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22日继续发布寒潮预警 今天下午到明天气温继续下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2 16:3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夜今晨山东省迎来降温天气,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 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幅达8~ 10度,其他地区4 ~ 6度;最高气温大部地区降幅可达14~ 18度。山东气象台于22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省气温将继续下降。

山东省气象台侯淑梅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此次降温幅度比较大,是因为前期整个华北地区气温较高所导致。本月19到21号,受到西风带的暖高压脊控制、地面气旋相互作用、偏南大风等几种天气情况的共同作用下,整个华北地区天气晴朗,气温也比较高。“山东21号迎来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都达到了24~26度,其中最高的站点出现在潍坊安丘站,最高气温达到了29.1度。”

同时,据省气象台实时气温分布图显示,省内大部分地区温度走向呈南高北低,鲁西南地区温度相对较高,均温在10度以上,中午11时的最高温为济宁鱼台监测站,温度为16.4度;半岛地区温度比较低,大多地区温度在10度以下,中午11时的最低温出现在烟台长岛站点,温度为3度。

“受到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开始,我省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局部地区可达阵风8~9级,同时我省自北向南开始出现了气温下降,今天早上我省北部沿海地区的最低气温在3~5度左右,气温出现了明显下降。”同时侯淑梅首席预报员说到,冷空气还会持续影响山东,预计23日早晨,最低气温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零下4到零下2度,鲁南地区2~4度,其他地区-1到1度左右。

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南移,这次降温会在23日陆续结束,气温会随之有所回升,但因为24、25号还会出现新一轮的降雨,所以气温回升会比较缓慢,总体一周内的气温均值会在10度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于兴涛 赵红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天夜间开始最高气温降幅达14~18℃

山东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天夜间开始最高气温降幅达14~18℃

山东多地今天气温高达25℃,从夜间开始断崖下降18℃[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