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废气排放符合“首违不罚”政策却难免处罚 邹城环保局:属于法律里面的“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20:2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1月14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3期,问政省生态环境厅。

王民是济宁邹城一家餐具公司的负责人,2020年11月底,他接到了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认定,公司因生产作业中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被罚款5.2万元。

王民表示,环保设施没有运行是在按照环保局的要求更换活性炭,而就在几个小时的更换过程中被查到了。伴随着处罚决定书而来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扣分,则会对企业后续的生产造成很大困扰,从贷款到招投标都会有阻碍。王民认为,首先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并非主观故意,第二则是排放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最后,这是企业初犯。按照2019年生态环境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企业的这次排放符合“首违不罚”原则。综合以上几点,王民随即向邹城生态环境部门提出了免于处罚申请。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对于“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免于处罚”这一条款,说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企业反映的这个情况“属于法律里面的‘等’,它没有具体的解释这个东西。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不好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 | 最高温降15℃!济南再迎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

海丽气象吧 | 最高温降15℃!济南再迎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

济南将迎来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海丽气象吧|气温直降10℃+10级北风!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

海丽气象吧|气温直降10℃+10级北风!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

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