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清水沟”缘何变“浑水沟” 附近居民:排污口遇检查就堵上 不查就通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20:2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1月14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3期,问政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2月24号,记者在临沂市罗庄区走访调查时发现,在陷泥河南环路桥西岸有一处污水排放口,管道内排出的水,水流量很大,水的颜色发黄发黑。这样的水被直接排放到陷泥河中,从排水口看,陷泥河整体呈现墨绿色。走近排水口,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记者在罗庄区小埠东干渠青河南路桥南侧,也发现了类似的问题。附近小区的居民反映,生活污水通过管道直接排放到小埠东干渠中。

根据附近居民的指引,记者沿着小埠东干渠从青河南路桥一直走到沂河路桥。在这大约1公里的距离里,记者共发现了8个污水直排口。虽然每个排污口的水流量大小不一,但排出的污水大都颜色发白,气味难闻。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罗庄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生活污水要排放到主管网中,才能流向污水处理厂,但是因为临沂市修建的主管网还没有贯通,因此目前没有根本上解决污水直排的办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 | 最高温降15℃!济南再迎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

海丽气象吧 | 最高温降15℃!济南再迎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

济南将迎来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海丽气象吧|气温直降10℃+10级北风!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

海丽气象吧|气温直降10℃+10级北风!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

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