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册志愿者1546万人 “志愿红”活跃山东基层各行各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20:5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山东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一抹抹“志愿红”活跃在城乡基层和各行各业。


省科协农业信息化专业工作队的志愿者们,已经为寿光旭信蔬菜专业合作社做了四场带货直播,当地特色农产品“盆栽韭菜”的销量也因此大幅提升。

寿光市文家街道蔡西村村委书记、旭信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钟鸣告诉记者:“之前我们一年的销量是四五千盆,通过直播带货,我们2020年已经销售四万一千多盆了。” 

利用专业优势,工作队还通过多种方式帮助种植户掌握农业种植和推广新模式。

农业信息化专业工作队志愿者、寿光市凤岐驿站总经理马波告诉记者,做一些云上农场,云上农校,还有线下的区块链追溯培训,让农户真正使用起来。 

省科协科普部四级调研员、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具体负责人景年军表示, 充分发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优势,广大种植户在技术技能提高的同时,优质优价销售农产品。

发挥专业所长,助力乡村振兴。在聊城开发区,当地农业科技志愿者把讲座开到了田间地头,手把手教花农学习种植管理知识。

聊城市罡润置业有限公司人员季学军介绍说:“以前遇到花卉发生病虫害,都是凭经验用药、管理,经常出现问题。这次,志愿者服务队邀请专家专门来给我们讲解相关知识,对我们帮助非常大。”

近年来,山东通过建设覆盖广泛的志愿站点,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济南七里山青年志愿服务站每天开展的小学生课后辅导活动,有效缓解了家长们的负担。此外,服务站还收集居民需求在网络平台发布,吸纳青年志愿者开展日常上门服务,为群众解决身边小事。

济南市市中区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王丙海说:“每一个服务之前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志愿者介绍注意事项,我们会要求志愿者填写服务记录,我们会监督质量问题。” 

截至目前,山东已拥有注册志愿者1546万人,志愿服务团体组织数量达到6.9万个。


闪电新闻记者 李中豪 刘蓓 张益玮 潍坊台 刘云鹏 付德华 张金坤 聊城台 白文斌 冉令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