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首家公办本科高校!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拟转设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9:1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教育部今天发布公示,拟同意全国33所其中包括山东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本科高校。其中,民办高校3所,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转设为泰山科技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为烟台理工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转设为青岛城市学院;公办高校1所,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公示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1月7日。这其中,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转设后,将成为东营市第一家公办本科高校!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是由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胜利石油管理局在原胜利油田师范专科学校基础上,利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校区资源举办的规范化独立学院。学校于2003年3月成立,时称石油大学胜利学院,2005年3月更名为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2013年11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胜利石油管理局和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协议。

据介绍,学院建有石大、师专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561.6亩,校舍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2298.78万元,图书馆纸质图书90.09万册、电子图书291万册、电子期刊6.1万余册。建有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以及石油装备、能源科学等各类实验中心和实训室170余个。

教学师资方面,现有专任教师553人,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166人,博士研究生40人。学校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科学计划(火炬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各级各类科研计划项目360余项。而根据中国科教评价网今年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0-2021)》,经过对办学条件、教学水平、科学研究、学校声誉等指标的综合排序,胜利学院位列2020年中国独立学院竞争力排行榜第26位(列理工类院校第11位),连续六年蝉联山东省第一名。

学校设有油气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护理学院7个教学院,开设29个本科专业及15个专科专业,涵盖理、工、文、法、教育、管理、艺术、医学8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理工科为主、石油石化专业特色鲜明、文理兼备的专业结构体系。

2018年12月,东营市教育局在《市教育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中就提到“积极推进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工作”。2019年4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山东省教育厅提出将胜利学院转设为独立建制的公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的申请。这标志着东营迈出筹办公办本科院校的实质性一步。同年11月,省政府向教育部递交了《关于申请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函》。也是在同一年,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壮士断腕”:对学科专业进行优化调整,停招了学校所有专科专业和6个本科专业。调整后,该校理工科专业占本科专业总数的65.2%,石油化工为主的理工特色更加突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25家餐馆更换全新海报 扫码即可分享暖心故事

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25家餐馆更换全新海报 扫码即可分享暖心故事

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25家餐馆更换全新海报[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兰陵29块9低价一日游”最新进展:涉事3个购物点各被罚50万元

“兰陵29块9低价一日游”最新进展:涉事3个购物点各被罚50万元

兰陵县“29块9低价一日游”涉事3个购物店初步的处罚措施已作出:“停止违法行为,每家门店处以50万元罚款。”[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