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每年设立规模不低于120亿元的“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0: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记者12月24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省财政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科技改革攻坚部署,着眼集中财力支持重大科技创新,于2020年5月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关于推进省级财政科技创新资金整合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20〕64号),将原分散在各部门、各领域的科技创新类资金进行全面统筹整合,每年设立规模不低于120亿元的“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建立起了“统一集中、统一决策、统一分配、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的资金项目管理新模式,将资金集中投向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重大原始创新、重大技术创新引导及产业化和重大创新平台项目等四大重点创新领域。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姜龙介绍,省财政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财政保障和预算安排的重点,稳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特别是2019年,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将省级科技投入大幅增加至120亿元,是2018年的3.75倍。同时,同步实施预算管理流程再造,实现了政策资金由财政国库到项目、到实施单位的“直通车”拨付管理,加快项目落地见效。今年省级120亿元科技资金中,用于“四个重大”创新领域的项目资金达113亿元,占比达到94%,投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得到了显著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