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全国又有33所独立学院拟转设更名 其中山东4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1: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全国又有33所独立学院拟将转设更名。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经教育部党组会审议,拟同意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等3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学校名单等信息向社会公示。

其中,涉及山东4所院校:3所民办,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转设为泰山科技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为烟台理工学院(举办者变更为“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转设为青岛城市学院(举办者变更为“青岛盛世华侨教育管理有限公司”);1所公办,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独立学院,作为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产生的一种办学模式, 为我国扩大高等教育资源供给、培养急需应用型人才、优化高等 教育区域布局、促进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独立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法人地位未落实、产权归属不清晰、办学条件不达标、师资结构不合理、内部治理不健全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育公平和高等教育健康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