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山东广电两项目获国家广电总局大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16:4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12月1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征集评选结果的通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报送的“五智融合”案例获评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海看网络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加速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进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和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2020年广电总局开展了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征集评选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广电总局组织专家学者,对各地选送的推荐材料进行认真评审,经过初评、复评、现场终评并公示,共评出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10家、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15个、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成长项目15个。

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动拥抱新技术,实现由融媒体向“智媒体”转型。融媒体资讯中心围绕传播的全链条,探索出了智云、智品、智传、智网、智库的“五智模式”,分别从内容生产、内容创意、内容传播、内容聚合和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发,全面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成为智媒发展潮流中的主力军之一。

海看是一家视听新媒体运营+互联网科研机构,是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和产业发展的第一批开拓者,通过打造技术、内容、产业三大平台,不断提升媒体融合能力。海看IPTV用户规模达到千万量级,推出轻快云平台、智慧翼屏,助力基层广播电视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媒体融合社会价值和市场转化,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

在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度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评选中,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获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成长项目,山东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获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

相关阅读:

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举行 闪电新闻获成长项目并作分享

向智库型媒体转型 山东广电打造“媒体+智库”全媒体平台

全面升级,深融智远!闪电新闻客户端四大亮点等你来看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