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递“生命的种子”!威海医生丁亮成为山东第9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5 18:5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今天上午,来自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丁亮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山东省今年第86例、累计第9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丁亮是一名医生,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下乡义诊等公益活动。2012年,受原工作单位同事张燕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的感染,他报名并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9月,丁亮得知与一名患者配型相合时,他激动不已。

“这是一份承诺、也是一份善缘,更是对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至高奖赏,我愿意。”丁亮说。

当时,丁亮正面临工作考录、调动的关键时期,恰逢自己的外公去世,由于劳累和哀思,丁亮的身体亮起了红灯,捐献前的体检结果未能完全达标。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不断宽慰他,劝他休息几天再来检查。丁亮却说,时间就是生命,不能在我这里给耽搁了。他唯恐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捐献,积极调整身体和心态,短暂休息几天后又主动到医院自费做了复检,最终查体合格。

丁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作为医生,他见证了太多像白血病这样的重症病人离世,深知挽救一条生命的不易,“我觉得现在光靠着我个人的力量就能够挽救一个白血病病人的生命,我觉得非常光荣。”

今天上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副院长田辉,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等领导,到血样采集现场看望慰问丁亮并颁发捐献证书。

近年来,山东省红十字会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要意义和捐献者们的光荣事迹,“我捐献、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得到广泛传播并逐渐深入人心,造血干细胞捐献数量快速增长,捐献者们频频被推荐为“山东好人”“道德模范”,受到各地党委政府表彰,枣庄、东营、济宁、烟台、淄博、滨州、德州等7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莱西市等县区明确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纳入当地“见义勇为”表彰。

截至目前,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报名并采血样入库志愿者达205707人,位居全国第一;累计实现捐献900例,位居全国第三。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