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最长公路旱桥——东平湖滞洪区特大桥完成沥青摊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6 18: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8月25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董梁高速宁梁段东平湖滞洪区特大桥较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沥青路面铺装,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东平湖滞洪区特大桥全长21.586公里,共704跨、5576片箱梁,是我国目前最长的公路旱桥。东平湖滞洪区位于黄河、汶河交汇地带,承担着“确保省会济南、津浦铁路、胜利油田、黄河下游堤防安全”的重要防洪任务。因此,为满足东平湖防洪要求,董梁高速宁梁段必须以桥梁形式跨越整个滞洪区。

自4月17日启动大桥沥青路面施工以来,宁梁项目严控时间节点,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资源配置,严把施工质量,保证人员到岗率、原料质量合格率、工程质量合格率“三个100%”,克服高温、雨季、汛期等制约因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提速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创新使用物料升降机,从桥底直接将沥青混凝土运输车送至桥面,提高运输效率,单趟运输距离平均缩短8公里,共降低运输成本50余万元,有效保证沥青摊铺温度,保证施工质量,为国内外同类型项目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董梁高速宁梁段东连京台高速,西接河南省台辉高速,途经泰安市宁阳县、东平县,济宁市汶上县、梁山县,主线全长110公里,概算投资105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作为东部地区与中西部地区之间联系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革命老区和山(湖)区脱贫、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