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聊城局地降下大雨 半岛、鲁西北、鲁中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4 09: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今天,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全省平均降水量在10~20毫米,其中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目前,济南、聊城、德州等地已经开下。

济南、聊城、德州等地出现降雨 聊城局地降下大雨

今天凌晨,济南市出现降雨,刚开始雨虽然下得不大,但是不一会雨越下越急,地面上有少量积水。济南市气象部门表示,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今天白天济南市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过程,全市平均降雨量15~25毫米,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中午到下午,期间1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20毫米,伴有雷电和7级雷雨阵风。

聊城、德州等地也迎来降雨,目前,山东已发布30条雷电、大风、大雾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降水报告:23日6时至24日6时,全省共有60县(区市)、486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6毫米,折合水量约2.5亿方。

各市平均:聊城7.8毫米、德州3.8毫米、菏泽2.8毫米、泰安2.6毫米、济南1.9毫米、济宁1.0毫米,其他市不足1毫米或无降水。超过25.0毫米的有15个站,10.0-25.0毫米的67个,5.0-10.0毫米的71个,排在前3位的是:聊城茌平杜郎口38.5毫米、聊城茌平胡屯36.5毫米、聊城高唐杨屯31.4毫米。

今天白天到夜间 半岛、鲁西北、鲁中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671.8毫米,较常年偏多181.2毫米,偏多37%。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93.6毫米,较常年偏多123.5毫米,偏多33%。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山东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今天(24日)凌晨2点钟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韩国济州偏南方大约680公里,就是北纬27.4度、东经12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80公里。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48米/秒,14-15级);26日上午将移入黄海南部,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24日8时至25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通过优化考核方式 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落地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通过优化考核方式 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落地

山东通过优化考核方式,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落地,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3
海丽气象吧|重要天气!台风“巴威”影响 山东半岛地区26日27日大雨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重要天气!台风“巴威”影响 山东半岛地区26日27日大雨局部暴雨

台风“巴威”26日晚较大可能经过威海东部海面[详细]
齐鲁网 2020-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