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吉林厅官写《平安经》引热议 还曾刊发多幅书法作品、出版23部专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21: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西安火车站北站平安、郑州火车站东站平安、上海虹桥火车站平安……”整本书以“XX平安”造句,今天,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著的《平安经》一书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

 “奇书”《平安经》引争相吹捧 2017年曾称要申报“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网传图片显示,《平安经》整本书以“XXX平安”造句,例如该书第十篇“人类众生平安”之“众生身心平安”章节里的“身心平安”,内容为“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其他内容以此类推,或冠以地名、行业名称等。有媒体报道称,本书是以“经”为载体,以歌诀、歌文形式撰写的平安颂歌。

资料显示,贺电,男,汉族,1964年4月生,吉林梨树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历任吉林省委组织部助理调研员、正处长级秘书,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2011年7月任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2019年11月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吉林公安官方网站显示,贺电主要分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情报指挥中心、 机关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等。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网友表示称“这是一本奇书”“法学博士作者,翻开一看,读到一度怀疑人生”。

网络大V @侠客岛发微博称,看到平安经,欢迎大家来品鉴一下岛叔的最新创作成果——《健康经》:侠客岛健康,岛叔健康,岛妹健康,岛友健康,所有网友健康……有没有出版社愿意出版的?我今天能写10万字,大概下午六点交稿。

吉林日报2.jpg

2020年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召开。据吉林当地一家纸媒报道,研讨会上,贺电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衷与心得。与会学者、诗人也畅谈各自读后感,并以公益朗诵的方式,诵读了《平安经》中的节选篇章。报道称,“助力平安中国、平安吉林建设暨《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将在即日(6月7日)起至8月中旬,邀请省及国内著名学者、诗人进行原创诗歌创作和《平安经》读后感的撰写,并将在全国范围内邀请知名艺术家对《平安经》(节选)进行朗诵,同时以线上朗诵、线下启动等活动进行全方位公益展播推广。

改 微信 吉林网.jpg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吉林应急管理等多家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平安经》背书,发表了感言文章,并且在文末推荐,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

7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平安经》的创作系贺电业余时间的个人行为,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贺电暂不方便接受采访,建议记者过两天再联系。

闪电新闻记者发现,早在2017年,吉林警察学院以《中国书画报:贺电书记的书法作品》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称,在中国书坛中,有三类书法家。第一类是毕其一生功力专门从事书法以及书法鉴定的研究者,可将其归类为社会职业艺术工作者;第二类书法家,生长于学院,用笔技法娴熟,对书法理论知识领悟透彻,可将其归类为学院派书法家,这两类书法家举不胜举。第三类书法家,通识天文地理,博学多才,满腹经纶,融一生之所学于书法之中。

报道中还提到,贺电先生成就之多,却为人低调,不喜宣传。正在构思一幅巨作——《万方平安》(根据文章描述,应为现在网传的《平安经》),此作品将用一万种字体书写“平安”,《万方平安》正在申报“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为人低调 不喜宣传”的副厅长刊发多件书法作品 出版系列专著23部

吉林日报作品.jpg

闪电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为人低调,不喜宣传”的贺电在《吉林人大》《法治吉林建设研究》 等刊发了不少书法作品。而他还有一个身份——据《中国书法报》报道,贺电字雨辰,号吉人,斋号琴剑堂、吉风轩、百卷阁,是全国公安书协副主席,全国公安文联书画创作基地负责人,中国当代名人书画院东北分院院长,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获奖,多幅作品被国内外权威机构和人士收藏。

据吉林省法学会官方网站报道,近年来,贺电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重大项目10项,出版著作30部,在《国外社会科学》《社会科学战线》《公安研究》《学术界》等国家级、省级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3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2部专著分获公安部金盾图书奖和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篇论文获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中国法学会法治论坛、长春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从知网查询发现,贺电曾发表《手工装裱工艺的行政规制对策的平衡转向》《论明末清初“雄强”书风的崛起》《 当代中国法哲学研究范式的新发展——从权利本位范式到平衡范式》《平衡法理论对当代中国法学理论的新发展》等。

据豆丁网一篇《生命不竭 奋斗不止》文章显示,贺电在1982年考入四平师范学院,1986年留校成为一名政治系教师。该文报道中称,1999年-2002年,贺电在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硕士;2000年-2003年在吉林大学法学院理论中心博士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

 

 

知网显示,1986年,贺电在四平师范学院(现吉林师范大学)政治系时,还在《内蒙古社会科学》发表了题为《关于我国计划生育道德的思考》的论文。巧合的是,1989年-1992年,贺电任四平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干部,宣传科副科。

吉林省法学会官方网站报道称,贺电首次提出并系统论证平衡法核心观点、创立平衡法学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会失衡问题的法治对策研究》,为法治中国的全面建设提供规律性思维与实践进路的基本框架,代表其平衡法理论和观点的10余篇系列文章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主持完成公安部重点课题——公安重点工作理论创新研究,出版系列专著23部,进一步丰富公安理论,引领和指导公安工作实践。

人民出版社发声明否认曾出版《平安经》 该书已被多家网络平台下架

7月28日下午,人民出版社发布声明称,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我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我社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截至发稿时,《平安经》封面显示的另一家出版社群众出版社还没有回应。

闪电新闻记者发现,多家网络平台已将该书下架处理,网友无法购买。

大象网特约评论员象声在《大象下午茶丨贺电同志,您的“平安经”给吉林人民带来平安了吗?》中说,想远程采访贺电副厅长几个问题,也给那些别有用心的攻击以回应:1、当前,全国扫黑除恶工作如此繁重,您能抽出时间撰写《平安经》,令人钦佩。请问,这本书写作您大概用了多长时间?是在单位创作的还是在家里创作的?2、您书里出现了一些机场、火车站、港口,为什么不列举全呢?很多群众不满意,自己城市的车站和港口漏掉了,感觉很受伤,对此,您是怎么考虑的?3、本书完成后,人民出版社和群众出版社是怎么发现这本奇书的?他们通过什么渠道联系的您?4、当前,吉林省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怎么样?广大群众对平安吉林建设满意度如何?您对此有什么感触?该评论文章称,平安吉林的建设是要靠一点点服务,一个个实干换来的,不是念念“平安经”就成了,要是那样,我们一起念念“小康经”“繁荣经”多轻松啊?

杭州时评也配发评论称,平安不是靠念经念出来的,平安更不是什么抽象的概念,平安是应该落实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就像是现在的平安建设工作,不但要进行社会治安大防控、突出治安问题大整治,还要实行矛盾纠纷大化解等工作,踏踏实实为百姓谋福利才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所在。

写《平安经》的公安副厅长,平安么?对于此事,闪电新闻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