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剧透来了!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演出剧目、阵容揭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6 16: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8月2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及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守田介绍,《黄河入海》围绕民族复兴时代主题,由上部、插部、下部三部分组成,唱响新时代新山东新黄河最强音。

上部以《黄河钢琴协奏曲》为主,选取《黄河大合唱》中《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黄河怨》《保卫黄河》等5首经典作品,展现九曲黄河气象万千的历史文化积淀,唱响母亲黄河、英雄黄河、革命黄河。插部为情景朗诵《我们是黄河泰山》。下部为新创作的《黄河入海》,作品包括《黄河遇见大海》《泰山颂》《幸福长流母亲河》《未来你好》《情满入海口》《母亲河抒怀》等6首,集中展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国泰民安、文明交汇、世界大同等思想内涵,深刻阐释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主题,反映新时代、新黄河、新山东、新征程。

整个创作团队延揽了朱海、关峡、杨东升等国内一流艺术家,参加演出的乐团为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合唱演员由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山东歌舞剧院合唱团,省内山大、山师、山艺等高校学生合唱团以及重汽潍柴新产业工人合唱团组成。在山东演员为主的基础上,目前正着手邀请殷秀梅、廖昌永、吕继宏等一批艺术家加盟,为演出更增色。

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围绕“激情交响新黄河文明,放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将“传承弘扬新时代黄河文化,呈现新时代黄河风貌”这一主线贯穿于节目策划与演出始终,用文艺的形式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讲好新时代山东故事,打造继歌剧《沂蒙山》之后的山东又一文艺经典之作。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崔竞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