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5秒 | 台风“巴威”导致多趟列车晚点 济南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6 17: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铁路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受强降雨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济南铁路局管内胶济客专、胶济线等线路临时封锁或限速,途经旅客列车不同程度晚点,相关信息将通过站车随时公告。

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火车站看到,售票厅门口等待的旅客很多,晚点列车退票窗口退票的人也排起了长队。截至26日15点,济南火车站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陆续恢复。

强降雨导致济南火车站5趟列车停运,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为应对晚点、停运列车,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一是加派人力全力做好旅客解释及安抚工作。二是针对旅客需求,车站及时调整窗口退票、改签、售票功能分布,在原有6个窗口的基础上,另增开9个退票、改签窗口。三是车站随时了解晚点列车运行情况,加大资讯发布力度,便于旅客合理安排行程。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列车晚点停运情况可能随时发生变化,请旅客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不要远离候车厅,及时收听广播通告,以免耽误行程。

受台风影响造成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旅客可自乘车之日起三十日内到全国各客运站办理退票;对非现金支付的旅客,可使用12306客户端办理退票;已领取报销凭证或使用现金支付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先行退票,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办理退票相关手续。均不收取退票费。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要妥善保管好报销凭证,以免影响旅客办理退票手续。

(具体列车晚点、停运信息,以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