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 | 爱看橡皮泥直播 聊城高唐9岁女童打赏主播一万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7 15:3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近日,聊城市高唐县一名9岁女孩用母亲支付宝里的钱打赏网络主播,共计一万多元。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些钱全部被追回。

今年3月份,高唐县的刘女士发现自己银行卡里少了一万多块钱,怀疑这些钱都被九岁的女儿打赏给了网络主播,这可把她给急坏了。刘女士说,当时自己9岁的女儿因疫情暂时停课在家,经常拿手机观看各种网络直播平台,她怀疑这些钱都被女儿打赏给了网络主播。心急之下刘女士赶紧来到高唐县赵寨子派出所报警。

民警查询发现,这些钱是被刘女士9岁的女儿从2月份开始分40多次打赏给了一个玩橡皮泥的网络主播。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及时与该网络主播所在的平台取得联系,希望帮刘女士把这笔钱追回来。公司的答复是,如果有证据可以证明是孩子所为,可以把这个钱返还回来。然后,民警向该公司提供了当时的语音聊天记录、文字聊天记录,还有孩子的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因为当时是疫情期间,处理起来需要一些等待时间。

经过大约2个多月的时间,民警安排了专人,每隔三五天就与这家公司沟通,最终,该公司将一万多块钱全部返还到了刘女士的工资卡上。

钱终于追回来了,这让刘女士欣喜万分。对于这些钱孩子到底是怎么支付出去的,刘女士说,孩子应该是平时见过她填写密码,自己记住了。后来孩子在家玩手机她也没注意,直到用钱的时候才发现少了一万多块钱。

民警提醒:眼下正是暑假期间,家长一定要控制好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更不要将支付密码告诉孩子。一旦发生刘女士这样的情况,也不要过于惊慌,一定要注意保留证据,及时报警,以便在民警的帮助下追回钱款。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聊城台 高嵩 郝锐  姜淑娟 张建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