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封闭小区恢复测温验码 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入济需向居委会报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8 13:4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6月16日,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严把村居入口关。已实行常态化防控的封闭式小区和尚未解除封闭式管理的村居,对进入人员(包括司乘人员)要恢复测温、查验健康码,其中外来人员要核验行程。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南舜兴东方小区和中润世纪城小区,发现两个小区都已经恢复了测温和查验健康码。

舜兴东方小区: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北京入济需向居委会报到

在舜兴东方小区南门,记者看到门口设立了两名保安,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都要先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台有一个来客登记表,姓名、证件号码、工作单位等信息都要填报,有送外卖或者维修人员等进入小区之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合格之后才可进入到小区。

舜兴东方物业服务中心经理黄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6月16日下午居委会就召集物业紧急开会,要求物业对社区的管控升级。“对业主出入要恢复测体温的模式,对外来人员要进行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从北京来的人员,我们要报备居委会。”

黄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刚开始疫情防控时,小区北门完全是封闭状态,所有业主和外来人员都从南门进入。后来疫情防控等级降低,北门解除了封闭状态,业主可以刷卡进入,外来人员统一在南门进行登记进入。“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居委会要求,如果疫情防控等级再升级的话,小区北门可能还要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同时,物业在楼道显示屏和微信群里面对业主进行宣传,重点是从北京方向来的小区业主,要第一时间去居委会报到。同时,对小区的消杀活动也一直在进行,电梯消杀、垃圾桶消杀、公共区域消杀一直没有停过。

中润世纪城:街道工作人员和物业24小时值班,恢复二三月份时候的严格把控状态

闪电新闻记者在中润世纪城南门看到,小区门口一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一名保安在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一旁的车库入口,也有一名保安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外来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还要出示健康码,主要是检测北京方向入济人员。“上周末就接到通知了,周末也不休息,必须有人值班,差不多又恢复了以往的24小时值班制度。”

另外,街道工作人员还要进行入户走访,有北京回来的人员,会通知他们减少接触,少出门。同时,对于身体有残疾的高龄老人、特殊人群也都要走访一遍。

那么,目前有没有从北京回来的人员呢?这位街道人员告诉记者,有北京回来的,但是没有发现情况的。“有一名去过新发地海鲜市场的,我们已经要求居家隔离。至于要不要接受核酸检测,还要再等通知。这个小区有物业,也是封闭小区,好管理一些。”

中润世纪城物业项目经理石燕峰告诉记者,中润物业在十几天前就发了通知,现在工作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二三月份时候的严格把控状态,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必须要有健康码才能进入小区。“我们小区有两个门,南门和北门都进行了严格把控,有北京来的,要提前通知物业,对相关信息提报居委会备案。

“现在就是有些业主不是太理解我们的工作,但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大部分业主还是理解的,有一小部分是需要我们去解释。现在的出行人员要比二三月份的时候更多,我们的工作量也增加了很多,比如说巡查与体温测量。保安这一块,我们也加大了人手。”石燕峰告诉记者。

中润物业集团在济南有7个项目,中润世纪城、中润世纪广场、中润财富中心、中润世纪锋等小区,这些小区分属环山街道、姚家街道、文东街道、千佛山街道等不同的街道办事处。石燕峰表示,中润在济南的所有项目都已经恢复了测温和登记制度,进行严格防范。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王源 亓廷廷  实习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