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青十年 | 山东全面加强智力帮扶,厚植海北发展优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0 15: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加快青海海北发展,人才是最大短板。多年来,山东始终把人才智力帮扶作为打基础、利长远、求突破的攻坚方向,立足海北实际出发,探索有效形式,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力,为海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扎实开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十年来,山东累计举办培训班717期,为海北培训各类干部人才17610人次;组织选派经济、交通、城市规划、农牧、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专家人才,到海北开展智力帮扶活动1000余人次。海北累计选派204名党政干部和1557名技术人员,到山东挂职学习锻炼。通过干部人才交流培训,提高了素质能力,为海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开展专项智力服务。连续四年定向投入800万元,作为海北州高层次人才引进资金。滨州、聊城、临沂市组织专业力量,为祁连县、刚察县、海晏三角城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其他专项规划。组开展教育“博士海北行”“山东电教专家海北行”、“山东教研专家海北行”等活动,为海北州教育把脉问诊。组织山东旅游行业立法专家、学者,对《海北藏族自治州全域旅游促进条例》开展立法咨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抓住空档期,对全州50余家文旅企业、170多名从业人员,开展为期21天的线上培训,促进企业加油充电、修炼“内功”,为旅游市场复苏作足准备。

助力招才引智。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要求,围绕海北教育、卫生、农牧、规划、就业、文旅等领域,积极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今年以来,通过人才+项目+资金等多种方式,为海北引进人才70余人,引进技术团队2个。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袁勇  青海省海北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6批次药品不合格 贵州拜特制药、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等上黑榜

山东这16批次药品不合格 贵州拜特制药、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等上黑榜

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吉林玉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健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生产、销售或使用的16批次...[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