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动车等红绿灯时突然自燃 民警秒变“灭火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0 12:1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近日,在济南经十路和环山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在路口突发自燃,车主赶快报警求助。文化东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秒变“灭火员”紧急灭火,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人员伤亡。

6月27日18时左右,赵先生从大西边骑着电动车准备去自己的亲戚家,行驶至经十路和环山路交叉口,在路口等待红灯,赵先生突然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烧焦味,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电动车正在冒烟!赵先生赶快下车远离电动车,并且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天下午点左右,我在等红绿灯时,发现电动车冒烟了,我赶紧下来一看真起火了,吓得赶紧将车停到路边,向110求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赵先生仍心有余悸。

电动车起火现场地处城区繁华路段,来往车辆及围观群众较多,情况十分危急,文化东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直奔向电动车着火现场,顺利将火势扑灭,并疏散围观群众并疏导现场交通,避免拥堵现象发生。

将火势扑灭后,出警民警刘国发现电动车已经烧毁了,完全报废,于是将赵先生送到了亲戚家中。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日渐增高,由于维护使用不当,电动车极易发生自燃等火灾事故,严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广大市民提前做好检查维保,防患于未然。”民警说。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自燃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夏季高温天气,广大车主行车途中一定要避免长时间驾驶,导致车辆升温过快,同时也要注意车辆的维修保养,尤其是电动车,尤其要注意电瓶安全,避免电池短路起火。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刘国 罗威华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莘县降下暴雨!明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雨 鲁南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莘县降下暴雨!明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雨 鲁南局部暴雨

昨天,山东多地出现降水,聊城莘县等地甚至降下暴雨。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多云。明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