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青十年 | 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山东助力海北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0 15: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是中央交给青海的重大政治任务。海北州位于青海省东北部,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气候交汇区和调节区,境内的祁连山和青海湖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对稳定全国气候系统起着重要作用。山东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为海北实施生态优先战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发挥了应有作用。

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把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投入3200万元,在海晏、门源、祁连、刚察4县分别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投入1284万元,在15个乡镇实施垃圾中转站工程建设项目,为214个行政村配备垃圾运输车辆。

开展高原绿化行动。海北地处高原,长年高寒缺氧。为提高绿化水平,扮靓大美青海,山东投入2000万元,实施刚察县沙柳河流域生态环保和绿化工程,完成了10公里的河道整治,在13.7公顷流域范围内,密植沙柳、沙棘、金露梅和多年生牧草等植被。实施青海湖流域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禁牧育草,林草地植被恢复3万亩。捐赠黄腐酸有机肥,在刚察县实施面积8000亩的农业增收示范试验和草场改良项目。援青管理组每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已建“缘青林”3处。

强化生态环境监测。投入260万元,在祁连国家公园建设无人值守生态观测站2个;投入500万元,在青海湖农场建设生态观测瞭望塔4个,不断提升环境生态监测能力,以准确数据为开展环境治理、生态保护提供决策依据。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袁勇  青海省海北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6批次药品不合格 贵州拜特制药、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等上黑榜

山东这16批次药品不合格 贵州拜特制药、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等上黑榜

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吉林玉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健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生产、销售或使用的16批次...[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