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滴!济南战疫一线医护人员24小时专车上线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8: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2月17日10点半,滴滴出行医护车队司机陈久生,接待了他成为志愿者以后服务的第一位一线医护人员,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李云。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他们是战疫一线的英雄,能为英雄服务是很高兴的。”尽管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束缚了陈久生,但他的语气里难掩兴奋。

2月17日,济南滴滴“医护车队”在山东省胸科医院东院区举办启动仪式,陆续启动保障服务,24小时随时待命,为保障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交通便利。滴滴“医护车队”将在山东省胸科医院配置5辆“专车”,专门免费接送医院的一线医护工作者。

李云是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的护士,从1月24日进入隔离病区工作以来,他和其他同事一样,都未曾离开过医院。

山东省胸科医院的隔离病区位于东院区的东院,是一座独立的四层病房楼,山东省胸科医院被确立为新冠肺炎救治省级定点医院后,这座病房楼的一楼被设为留观病房,二楼为确诊病例病房,三楼的一片区域被划为医护人员的生活休息区。那段时间,李云和同事们走出隔离病房,洗消完毕后,可以直接上楼休息。

不过,山东省胸科医院自2月11日开始,接收来自德州、泰安、淄博三个地市的确诊患者,隔离病区也进行了改造,原来三楼医护人员的休息场所和四楼的空病房,都被改造成了病房。李云和同事们,也被安排到5公里外的一家酒店集中住宿。

“我们一病区有两组同事轮班,进入隔离病区的那一组再分为两队,每队都要进病房工作两个4小时。”李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2月16日下午4点,他们组的同事进入病区工作,这一班一直到2月17日8点才能下班。

下班,只是意味着他们可以准备离开隔离病区,不过离开之前,他们需要进行洗消,离开隔离病区之后,还要进一步清洁。“而且回到清洁区还有需要查缺补漏,看看有哪些工作有遗漏,还有的工作必须要在清洁区才能完成。”李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样一来,耽误回住处的班车是常有的事。

听到李云的讲述,陈久生连忙为他宽心:“以后你们就不用担心用车问题了,随时都有车,24小时的。”医护车队的成立让李云十分开心:“这样给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下班晚了也有车,特别感谢师傅们。”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