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淋浴房、标准化厂房……淄博援藏投资3231万元打造高原上的乡村振兴样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王雷涛 刘桓廷

2023-10-17 13:4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日喀则市昂仁县江嘎村,海拔超4600米,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0摄氏度。

“以前村民洗澡要跑到10余公里外的露天温泉,十分不便。所以我们给每一户村民家中都建设了淋浴房,这样村民在家里就可以洗澡。”淄博市援藏工作组成员王兴永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这只是淄博市援藏工作组打造江嘎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一部分。据了解,淄博援藏工作组在当地实施的乡村振兴项目总投资3231万元,预计2024年6月份完工。项目包括2个地块,一部分为行政村江嘎村,一部分为自然村果玉村,涉及群众100户。该乡村振兴项目主要进行房屋加固、乡村污水处理、人畜分离、户内淋浴房及水厕建设、建设标准厂房,对原传统产业进行改造提升等。

项目严格按照生态保护的要求,采用淄博文远环保公司的先进污水处理技术,对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和处理,实现污水处理零排放;建设标准化牛棚,对户里的牦牛进行集中圈养,改善乡村生活环境,江嘎村是当地率先实现人畜分离的村;为每一户建设淋浴房及水厕,配套太阳能沐浴器,极大地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同时,将果玉村传统的铁炉加工产业进行集中和整合,为该村建设标准厂房,并完善配套设备和生活设施,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改善人居环境,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刘桓廷  日喀则报道

[责任编辑:王雷涛 朱志翔 彭芳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