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讲述“泰山故事”,表达“中华情感”!《大泰山》10月9日起登陆央视二套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韩薇

2023-10-09 11:40:10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泰安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品的六集纪录片《大泰山》,将于今天起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并将于10月11日起在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播出。

《大泰山》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深挖齐鲁文化富矿、守正创新推出的一部精品力作,也是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该节目于2023年元旦期间在山东卫视首播,节目一经推出,引发社会强烈反响。节目入选广电总局2023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和“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

泰山,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成长、发展、繁荣,它蕴含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文化基因,是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的重要纽带和精神家园。纪录片《大泰山》从当代中国人的故事切入,同时选取历史发展进程和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具有节点性和标志性的事件,以故事化的方式加以呈现,讲述“泰山故事”,表达“中华情感”。节目分《河山元脉》《若登天然》《与国咸宁》《登高必自》《能成其大》《国泰民安》六集,每集50分钟,从自然、历史、文化、民俗、哲学、美学等不同维度,对泰山进行多层次全方位解读,彰显泰山这一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文化载体的独特价值。

纪录片创作历时一年多,拍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海内海外,涉及日本、韩国、美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并采访了相关国际专家。

6月19日至22日,纪录片《大泰山》在第34届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中国联合展台”精彩亮相,引起了国际同行关注。

9月14日俄文版在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国家电视台播出,并在当日举办的“一带一路”十周年中哈地方媒体合作对话会上现场播放,受到与会嘉宾的点赞和好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CCTV2)播出时间

10月9日 22:18 播出第一集《河山元脉》

10月10日 21:58 播出第二集《若登天然》

10月11日 21:58 播出第三集《与国咸宁》

10月12日 21:58 播出第四集《登高必自》

10月16日 21:58 播出第五集《能成其大》

10月17日 21:58 播出第六集《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韩薇 刘岩 张洁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杭州亚运浪漫闭幕 上支付宝可领“星光数字纪念章”

杭州亚运浪漫闭幕 上支付宝可领“星光数字纪念章”

杭州亚运浪漫闭幕 上支付宝可领“星光数字纪念章”[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08
峰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0日开始举办

峰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0日开始举办

10月10日至12日,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即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而本届峰会又有哪些...[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