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消防员收到“妈妈们”的水饺还有一封手写信 网友:看哭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8 18:1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1月17日,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在这一天,济南消防白马山中队的消防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1月17日下午5点多,一辆白色的SUV突然停在了济南消防白马山中队的门岗附近。随后,一男一女将一个密封的泡沫箱和三个纸箱放在中队门岗后转身就走。“车上坐着一家四口,一男一女像是夫妻俩。放下纸箱时,他们说是自己的一点儿心意。”济南消防白马山中队的消防员说。

此前,济南消防员曾多次收到市民自费送来的蛋糕、鲜花以及水果等礼物。

济南消防白马山中队的消防员一边婉拒,一边上前询问夫妻俩的姓名、电话,对方却摆摆手:“不用问,我也不会告诉你。” 

随后,两人就快步上车并开车离去。

无奈,消防员将这一家四口送来的礼物打开一看,纸箱里装得竟然是一盒盒包好的饺子,密封的泡沫箱里是通过快递运来的冷冻大虾。

除此,还有一封致敬消防员的信。

“水饺都是妈妈们亲手包的,食材均为正规超市购买,虾是从老家寄来的,我们孩子一直吃,请放心食用(水饺为羊肉胡萝卜馅的)。过年了,吃家里的饺子。新年愿望——战士们每次出警必须平安归来”,落款为“老百姓”。信上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让这个小年夜更加温馨与闪亮。

消防员们试图通过泡沫箱上的快递单和食材购买的清单找寻这一家四口的线索,可无论是快递单还是清单上这些信息都被抹除。


“看得出来,他们就是不想让我们找到。”对此,济南消防白马山中队的消防员也是十分感动,并表示,他们只不过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让大家如此挂念。

这一幕也感动了很多网友,他们纷纷留言道:“太感人了!向消防官兵致敬,给热心市民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山东两会热词解读榜第二期:山东成绩单等受关注

2020山东两会热词解读榜第二期:山东成绩单等受关注

1月18日,根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大数据舆情云平台监测显示,到目前为止,“山东成绩单”“ 重点工作攻坚年”“新基建”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