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39760名学生赴考 有人考前25分钟发现忘带准考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7: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举行,聊城39760名考生在全市22个考点参加了考试,这次又出现了好几位“马大哈”考生。

接家长求助,送考试学生到外国语学校考试

今天上午八点二十分左右,两名考生因车辆故障求助二中值勤民警,民警迅速将二人送至一中老校区考点,用时七分钟,保证顺利进入考场。

二中高考学生打不上车,哭着来求助,闸口中队警车护送。

今天上午8点13分,莘县一名学生突然急忙跑向执勤民警称:“交警叔叔,请帮帮忙吧,我准考证忘带了”。原来,该名学生是莘县一中的,今天在实验高中考试,临进考场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在一中宿舍了,情急之下,想到了执勤的交警。简单了解后,民警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开启警车,拉响警笛,载着该同学火速赶往一中拿准考证。为了节省时间,让该同学顺利考试,民警一路驰骋,原本来回30分钟车程,但在冰雪道路上,民警克服困难,仅仅用了28分钟,安全到达考点,并顺利将该同学送进考场。

今天上午,冠县执勤民警赫福华也接到警情,一带队老师和考生求助:冠县冠州高中一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此时已经8点15分,根据国家考试规定,8时40分考生将禁止进入考场,由于早晨天寒路滑还有大雾打车根本来不及,面对心急如焚的考生,民警赫福华当机立断,安排好现场保卫工作后,带领辅警刘振宇和带队老师,驾驶警车向冠州高中驶去,终于在8时35分将孩子的准考证取回,没有耽误孩子的考试。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切实保障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聊城公安交警提前到岗到位,出动警力358名、警车40辆,在交通线路主要堵点、节点上加强指挥和疏导;确保考生到达考场沿途安全畅通,同时接受涉考报警和紧急求助,提供帮助和服务,紧急情况下可使用警车为考生引道。提前对考点、考生食宿地及周边地区主干道车辆乱停、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加强巡逻力度,及时查处机动车违法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防治噪声污染;加强占道施工管理,对影响考场环境、产生噪音影响的工程,一律停工,为师生备考、参考创造良好环境。

针对雪后路面结冰湿滑的情况,城区执勤交警提前上岗,加强执勤力度

茌平交警在学校门口执勤

高唐交警、东阿交警、阳谷交警在交通管制地点执勤

为确保送考大巴车辆安全、便利、快速到达各个考点,根据市城区道路通行特点、各学校考生出行及考点的实际情况,专门成立了警车护卫队,全程开道护卫考生前往各大考场。同时,聊城公安交警在各考点周边及重点路段部署大量警力进行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安全管控和交通违法整治,护航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助力学子圆梦。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今天上午十点十五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听力考试正式结束。本场考试在今天上午九点钟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最近,不少大学生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返乡路程。寒暑假期间凭学生证购买车票可享受优惠,这可以说是学生党的专享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