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结冰严重!济南部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寸步难行 防滑小妙招送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7: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从昨天开始,山东多地迎来2020年首场大范围降雪。昨天傍晚,济南飘扬了一天的雪花终于停了下来,地面温度骤降。今早,济南的部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结冰严重,给大家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很多人甚至是提前一个小时出门。 记者今天一早7点钟就从单位出发,沿着经十路一直往西走,磕磕绊绊,道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的盲道结冰严重,昨天下雪积水严重的地方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很多人骑着电动车都是双脚支撑着,不敢轻易刹车。

济南市民李先生称,今天早出门了十多分钟,一路缓慢地骑着电动车,“太滑了,不敢刹车,两个轮两个脚,当啷着。”

女儿今天高考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实验中学那边高考,早上车门都开不开,我对象下去热车,七点就从家送孩子考试去了,路太难走了。我们那儿全是冰,十分钟的路,我走了半小时,来上个班可不容易,慢慢慢慢的。”

地这么滑,结冰严重的地方甚至寸步难行,怎么办?

一份步行防滑小妙招送上:向呆萌的企鹅君学习走路。

膝微曲,平脚走

学企鹅,外八字

保重心,在脚下

注意看,落脚点

短步幅,曳步走

手臂伸,在两侧

注意力,保平衡

慢慢慢,慢地走

当然如果你的鞋子太滑,还可以get防滑神器

没错!传说中的冰爪防滑鞋套

除了步行,开车也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那么汽车雪天如何防滑呢?

1、低速慢行

在雪天的时候,由于汽车轮胎的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因此,汽车无论是起步还是行驶的过程中,都会出现打滑的情况。因此建议大家在雪地行驶的时候,一定要低速慢行,以防止汽车出现失控的情况。

2、给车加防滑链

防滑链是我们防止打滑情况出现的一个特别有效的方法,许多的司机朋友在雪天行驶的时候都会给自己汽车安装防滑链。汽车加装防滑链之后,可以极大的增加轮胎地面的抓地力,可以有效防止汽车的打滑现象。

3、刹车要适当

在冬季雪天中,许多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刹车过激造成的。因此大家在冬天的雪地行驶的时候,一定不要出现一脚踩到底的情况,这样做汽车的轮胎很有可能会停止转动,与雪地产生打滑。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在使用刹车的时候,可以采用轻踩或者是点刹的方法,慢慢制动。

4、加大转弯半径,不要猛打方向

转向时,一定要提前最大限度地降低车速,稳住方向盘,慢转慢回,避免猛打方向盘。

5、汽车胎气可不用太足

遇到雪天雨天,汽车的胎气不可太足,充气不满为好,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可防止打滑。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今天上午十点十五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听力考试正式结束。本场考试在今天上午九点钟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最近,不少大学生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返乡路程。寒暑假期间凭学生证购买车票可享受优惠,这可以说是学生党的专享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