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4: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随着2020年初雪一起到来的,还有一年一度的寒假。最近,不少大学生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返乡路程。寒暑假期间凭学生证购买车票可享受优惠,这可以说是学生党的专享福利。不过最近有山东建筑大学的学生在“问政山东”网络平台反映,学校发的学生证上没有条形码,每次坐火车都不能享受折扣,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学生证上的条形码)

网友半夏微凉提问:

我们是2018级学生,这二年来我们学校发的学生证上没有贴条形码,导致我们每次买火车票就都要按全票买,这对我们农村的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也是对我们的不公平,反应给学校多次都没有解决问题,希望问政山东能不能帮忙给学校说说,帮忙解决我们贫困学生的学生证上没有条形码问题。

山东省教育厅回复:

您好!经了解,山东建筑大学于每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多次下发通知需要乘坐火车的新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申请乘车优惠卡,学校按照学生申请免费提供乘车优惠卡,未申请学生不发放优惠卡。未按时申请的在学校每年组织的统一补办学生证期间还可申请补办,另为解决学生在每学期购买火车票前学生证或磁条失效丢失问题,学校增加临时补办学生证(磁条)流程,学生可通过学院教学办公室申请临时补办。具体补办事项可咨询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或教务处学籍科(86367727)。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注!谢谢。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雪警”保平安 警察蜀黍“辛苦了”

滨州:“雪警”保平安 警察蜀黍“辛苦了”

继大雾、寒潮、海上大风预警后,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山东网友 随手曝光身边的消防隐患,消防应急包拿回家!

@山东网友 随手曝光身边的消防隐患,消防应急包拿回家!

即日起,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发起“消防安全隐患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消防安全应急包或消防安...[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