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社保缴费“双基数”调整为“单基数” 济南降费减负出新举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6: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进一步降低企业缴费负担,按照最新政策要求,济南市自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个人缴费工资之和核定单位缴费工资。

即自2020年1月起,参保单位在济南市进行社会保险工资申报时,职工工资低于下限的,社保系统自动以下限作为缴费基数计算社会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额;职工工资高于上限的,社保系统自动以上限作为缴费基数计算社会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额,超过上限部分不作为缴费基数。

记者了解到,原先社保缴费采用“双基数”就是单位缴费基数按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核定,职工个人缴费基数按本人工资总额核定。现在采用“单基数”缴纳社保费用,是统一按照职工个人缴费工资之和来计算的。

一般情况下,单位工资总额会高于职工工资总额,所以,实行“单基数”调整后,企业应缴纳的社保费会减少,而享受的待遇不会降低。

据统计,本月开始执行社保缴费“单基数”后,预计一年将为我市企业减负近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刘杨 王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今天上午十点十五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听力考试正式结束。本场考试在今天上午九点钟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最近,不少大学生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返乡路程。寒暑假期间凭学生证购买车票可享受优惠,这可以说是学生党的专享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滨州:“雪警”保平安 警察蜀黍“辛苦了”

滨州:“雪警”保平安 警察蜀黍“辛苦了”

继大雾、寒潮、海上大风预警后,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