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首位“台商”王克璋:山东惠台政策是真正的“真金白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18: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在山东济阳,有这样一位台商,1992年来到山东,1996年就在济阳投资建厂,1999年正式创办济南大自然化学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位在济南投产兴业的台商。他就是王克璋。

1992年,作为一家台资织布厂的原料供货商,王克璋来到山东济南,并与济南当地的化纤厂合资,为化纤厂提供技术管理和经营,并吸收了90%的本地职工。

1999年,王克璋在济南正式创办济南大自然化学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香烟过滤嘴的原料醋酸纤维丝束。二十多年来,大陆发展迅速,王克璋经历了济南化纤产业的萧条与兴盛,见证了在济台商圈的风云变化,而说道他感触最深的,就是2018年以来惠台政策的实施。

自创办公司以来,为了打开海外销路,从2008年起,王克璋每年都会固定在国外参加两个展会。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公司会因此得到一笔2.7万元的展会补贴。

“其实以前的时候台商在很多方面是享受不到国家和当地政府的优惠政策的。”王克璋告诉记者。但是自2018年以来,国台办出台“惠台31条措施”“惠台26条措施”,山东省出台“惠台56条措施”并结合济南实际制定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惠台措施19条”后,济南形成了“31+56+19”的惠台体系。惠台体系的形成让包括王克璋在内的许多在济台胞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待遇。

王克璋介绍,今年他们公司不仅只拿到了展会补贴,还有在研发费用和高新技术这两项上也拿到了大约两百万的补贴和其他各项补贴,数额共计达到大约300万。

据了解,自惠台政策出台以来,济阳区出台了各项落实政策。针对台湾工业园区内台资企业,因用水、蒸汽、天然气因价格上涨而造成的生产成本增加,按成本增加额的30%-80%给予补贴,上半年对旺旺、统一、大鲁阁等台资企业进行补贴150余万元。并且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帮助和支持符合条件的济南界龙科技等台资企业依法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

据统计,今年1-11月份,济南市新批台商投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2亿美元。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注册项目90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39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25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5亿美元。

据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介绍,在税费方面,包括王克璋的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内、弘正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济南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等40余家在济台企已累计享受各项税收减免千余次,减免税费总额达3.4亿元。此外,在土地出让方面,山东真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济南台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济南大润发仓储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也享受到了 “土地最低出让价70%”的政策优惠。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苏发东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济南泉城路步行街22个街示牌正在制作 春节前后悬挂完成

问政追踪丨济南泉城路步行街22个街示牌正在制作 春节前后悬挂完成

1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反映了济南市泉城路步行街道路拥堵,路标及交通指示牌不明确等问题,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孟鹤堂周九良“李佳琦式”推介山东春晚:OMG看TA

孟鹤堂周九良“李佳琦式”推介山东春晚:OMG看TA

大年二十九,看山东春晚![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