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公益行动 |“山药女孩”努力准备期末考试 期待去济南和弟弟过个团圆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18:3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2019年12月1日,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市省立医院附近的街头发现了11岁女孩李金怡,她为救患白血病的4岁弟弟而在寒风中卖山药。随后,闪电新闻持续报道了“山药女孩”的情况,来自多方的爱心汇聚也为其弟弟李新航筹集了近15万元的善款。

2019年12月27号,“山药女孩”的父亲李夫营与儿子李新航做了骨髓配型检测,经过一周的漫长等待,今年1月2号,我们的记者陪伴李夫营在医院确认了骨髓配型结果。令人高兴的是,检测结果显示李夫营与李新航配型成功,可以进行骨髓移植。这对于李金怡一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转折。

弟弟这边有了好消息,“山药女孩”现在情况如何呢?之前落下的功课补上了吗?带着疑问和弟弟配型成功的好消息,记者今天上午就来到了金怡就读的学校———济南市莱芜高新区裕丰小学。

我们到学校的时候,金怡在上数学课,她曾说这是她最喜欢的课。金怡正端坐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听讲,同时还不忘认真地记笔记。

在上语文课的时候,金怡更是自告奋勇地站起来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课文,声音洪亮又富有感情。看到这个积极向上的小女孩,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

“金怡。”下课了,看到金怡和同学一起聊着天走出教室,记者便上前叫住了她。金怡看到我们先是愣了一下,而后又赶紧用小手捂着嘴偷笑。“你最近学习怎么样呀?”记者拉住她的手俯身问道。“老师和同学都帮我补习,我觉得有进步了。”

她还是那副机灵可爱的样子,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里又藏着些疑惑:“姐姐,你们怎么来了?”“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新航骨髓配型成功了。”

金怡愣了近十秒。“真的吗?”她还有些不理解,又试探性地问:“姐姐,是弟弟有希望了对吗?”看到我们点头,小姑娘这才高兴地握紧了记者的手。“爸爸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是吗?”

“没有,因为奶奶的手机不好用。”

“快期末考试了,我考完就能去看弟弟了。”

“期末考试我想考90分,把成绩给弟弟看。”

金怡主动跟我们讲了很多话,言语里满是欢喜,一时间,她又回到那个快乐的小女孩了。

金怡告诉我们,爸爸说今年寒假接她去济南过春节,她说这样一家人又能团圆了。我们问及她的新年愿望时,她没有思考,马上说:“弟弟早日康复,家人团团圆圆。”

短暂的聊天后,我们不想过多地耽误金怡上课,便和她匆匆告了别。

得知我们从济南过来,金怡的奶奶坚持要来学校。从家到学校,四公里,四十分钟,这是患有小脑萎缩,年已68岁的奶奶坚持最久的运动。我们出校门时,看到眼前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寒风中不知已经站了多久。

我们赶紧迎上去。金怡奶奶看到我们,笑盈盈地握起我们的手:“闺女你们什么时候到的啊,跟我回家喝口水。”说着便执意要我们去家里坐坐。

“奶奶,您知道新航配型成功的消息吗?”

“九点多的时候刚知道,他爸爸给他大爷打的电话。我高兴啊,孙子有救了!谢谢你们,谢谢!”说起孙子,奶奶虽然笑着,但眼眶中还是渐渐涌起泪水。

目前,李新航在省立医院刚刚结束了第四次化疗,等身体恢复一段时间,他就可以到济南960解放军医院准备骨髓移植了。

新的一年,这个家庭也有了重生的希望。我们希望金怡的愿望能够实现,也希望新航在后续的治疗中能够一切顺利。

同时,我们也了解到,新航的后续治疗费用大概还需要30万。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山药女孩”一家,向他们伸出援手。

李夫营 电话:13468235508

相关链接

闪电公益行动 | “山药女孩”弟弟骨髓配型成功 等待移植

点击了解专题>>>

闪电公益行动——助“山药女孩”救弟

闪电新闻记者 吕钊 陈一钊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济南泉城路步行街22个街示牌正在制作 春节前后悬挂完成

问政追踪丨济南泉城路步行街22个街示牌正在制作 春节前后悬挂完成

1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反映了济南市泉城路步行街道路拥堵,路标及交通指示牌不明确等问题,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孟鹤堂周九良“李佳琦式”推介山东春晚:OMG看TA

孟鹤堂周九良“李佳琦式”推介山东春晚:OMG看TA

大年二十九,看山东春晚![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