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首次举办“青年开放日”,“00后”:原以为很远,实际就在身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1 13:0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讯  昨天,省政协机关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余名高校学生和基层青年走进这里,通过“青年开放日”活动平台,近距离感受人民政协。据了解,这是省政协首次举办“青年开放日”活动,也是省政协推动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和“青春知行”活动深入开展的又一创新举措。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热烈的座谈气氛感染了青年代表,有的“00后”青年说:“原以为政协离我们很远,实际就在我们身边”。

记者注意到,现场的20余名青年来自多地,除有团省委和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外,还有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代表。如高慧来自菏泽市东明县,其在东明县小井镇担任团委书记;朱伟杰则来自济南市天桥北园街道水园社区;王卿来自济南历城唐冶街道绿地城社区。在社区和基层工作中,他们对于政协工作有着更深的理解和体会,通过这次活动,则让他们对基本政治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利于他们工作中倾听民意,确保政策落实流畅。

“原来对‘两会’,一点都不了解,通过这个活动,发现它跟自己息息相关。”山东艺术学院的青年学生王可欣坦言,自己跟政协还是“很有距离感”,“偶尔也从政协机关门口走过,但一直觉得政协很抽象”, 这次走进来发现“很亲切”。王可欣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更多地了解政协、了解两会”。

“不知道我是不是其中年龄最小的”,齐鲁工业大学大一新生徐硕出生于2001年,是典型的“00后”。和其他人一样,经过一个下午的亲密接触,徐硕觉得自己和政协的距离被无限拉近了,“政协在哪里?政协就在我们身边,很多提案都很接地气,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

据悉,省政协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邀请更多青年人走进政协、了解政协,引导青少年关注“两会”、体验“中国式民主”,在有序参与政治生活中更好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