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国家公祭日前夕,他们这样悼念遇难同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2 20: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明天上午10点,2019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将在江苏省南京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为确保公祭仪式顺利进行,纪念馆已提前闭馆。

12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尽管纪念馆临时关闭,但仍有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悼念。

哈萨克族小伙塔斯汉和姐姐今天上午专程赶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因为已经闭馆,塔斯汉和姐姐没办法进入纪念馆内部,这让他们有些遗憾。不过,为了表达对曾经遭受苦难的同胞的哀思,他和姐姐在纪念馆紧闭的大门前,静静地站了一会儿。

在南京读大学的陈果,今天也特意赶了过来。她告诉记者,她是一种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这里悼念曾经遭受苦难的同胞。她认为,作为当代年轻人,更应该借着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来反思自己,“年轻人更应该发愤图强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李淼南京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