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秒丨智慧书法课堂了解下?电子屏幕变字帖,书法写作更规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小雯 张洪波

2019-11-28 15:47:11

 

微信图片_20191128145737.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这个智慧书法课堂很好啊,现在缺少专业的书法老师,如果应用到教学中,孩子们学习起来也更加规范,老师也能跟着学学。”济南市民王女士说。

今天,2019未来学校博览会在济南市槐荫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次活动向大家集中展示了现代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等在校园中的应用,其中最吸引人的就属“智慧书法课堂”了。现场参观的市民无论年龄大小,都会进入到这间“教室”感受一下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碰撞。

为了让大家练习更多的书法字体,学习更专业的书写技能,设计者将数字临摹屏幕替换掉了传统的纸质字帖,使文字收录的内容更加丰富,学生们练习起来的选择也更多了。这套教学系统,老师可以实时看到孩子们的书写情况,还可以任意选择不同学生的作品进行解读和分享,提高了课堂效率。

由于每张课桌上都有一个清洗毛笔用的水槽,这就对教室的用电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这间教室的用电靠一根网线就能完成,这在保证用电安全的同时,还节约了用电成本,一举双得。现场,有不少老师表示,担心这样的临摹屏幕,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影响,设计方表示他们采用的是微光,光线会根据实际的光照情况进行调整,保护孩子的视力。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亲身体验了一下,眼睛确实感觉很正常,没有不适感。

微信图片_20191128145745.jpg

智慧远程互动课堂

智慧远程互动课堂也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这个课堂可以实现跨地区的教育资源利用。比如说,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教学环境一般的学校,只要安装了这套系统,就能与千里万里之外的师生共同上课,而且不只是单方面的接受知识,还能随时互动,与对面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在黑板上做练习题,一起进行教学游戏互动,同时,老师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给对面教室的学生批改随堂作业,并及时反馈给学生,大大解决了“偏远学校难有好老师”的问题。

此外,在今天的博览会上,记者还看到了很多智慧餐厅、智慧宿舍、智慧读书角等高科技方式在校园中的应用,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校园生活会在这些现代科技技术的支撑下,变得更加科学和丰富!

闪电新闻记者 孙小雯 张洪波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孙小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贷培植行动”获国务院认可,企业二次贷容易度大幅提高

山东“首贷培植行动”获国务院认可,企业二次贷容易度大幅提高

“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融资难、融资贵始终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山东解决这一难题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山东“首贷培植行动”获国务院认可,企业二次贷容易度大幅提升

山东“首贷培植行动”获国务院认可,企业二次贷容易度大幅提升

“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融资难、融资贵始终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山东解决这一难题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