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票抢手提前买!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趟趟火爆 通车首日发送旅客七八千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方政

2019-11-28 13: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鲁南高铁日照到曲阜段11月26日通车,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了解到,第一趟高铁的车票放票后,一个多小时就卖光了!沂蒙老区人民对高铁的渴望可见一斑。

截至26日16时,最受欢迎的是G5572曲阜东—青岛北的列车,上座率达到99%;其次是G5574临沂北—青岛北的列车,临沂北站售出车票556张,上座率达到了97%。G5535临沂北—临沂北列车也很受欢迎,临沂北站售出车票496张,上座率达到86%。

临沂北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车首日就发送旅客七八千人,这个数字已经和济南东站不相上下,“这个数字还会增加,旅客破万非常轻松。”

这两天,记者一直在关注鲁南高铁。今天记者要赶往临沂平邑出差,昨晚买票时,从济南到蒙山的直达列车车票早已售罄。记者只能选择从济南西站坐高铁至曲阜东,然后从曲阜东站换乘至蒙山的高铁,两趟车间隔17分钟。

从京沪高铁站房下车后,记者5分钟就到了鲁南高铁的站房,G5572次列车已在站台等候,换乘过程中,和记者同行的旅客大部分也是选择这样的换乘线路,而且17分钟换乘时间刚刚好。这样从济南西站到蒙山站一共用时耗时77分钟,这个速度远远短于开车的用时。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留住城乡肌理脉络 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

山东:留住城乡肌理脉络 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

山东省东中西部自然条件、资源禀赋、文化特色各有不同,各地国土空间规划应当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规划本区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