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2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掌上通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8 14: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记者 张伟 高亚南 王楚齐 白少光 王雪)营商环境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就是政府的行政效率和行政质量。“在下大决心打破‘信息壁垒、数据烟囱’、加快电子‘一网通办’方面,山东有没有时间表?”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会上,山东颐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波针对当前山东省“电子一网通办”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问询。

image.png

一网通办率是优化政务环境的重要因素,也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大数据局成立一年多来,实行了三大攻坚行动,云上大整合,网上大统一,数据大汇聚,简称统云、并网、聚数。”山东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应询时表示,云和网是信息化的基础,云是存储提供基础,网是提供输通道,现在省级云和16市云连在了一起,目前全省上云率达到95%以上。并网方面,做到了应整尽整,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聚数方面,现在搞的是数据赋能专项行动,涵盖三个方面,一是数的汇聚,是数的打通,三是数的应用。”马越男介绍说,当前,山东省建立了数据交流交换的机制,数据治理形成常态化。横向上看,各部门之间无条件的数据可以直接拿走,有条件的数据限时反馈。现在有些在省级层面的数据,主动给市县。

在数据应用开发方面,目前正在打造一网通办总门户,同时也在做手机端APP,将群众办事“一网通办”逐步向“掌上通办”提升。“优化后的手机APP,用底将会有新的上线,20个高频服务事项可以实现掌上通办,30个证照可以实现手机亮证就能用,查询、咨询的事项,甚至办理事项的进展程度,在手机上都能实时查到。”马越男表示。

[责任编辑:张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