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出台十项具体措施 为实用型外国人才来鲁创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8 13:2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11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外国人来山东工作便利化服务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共10条具体措施,在提高政策开放度、提高外国高端人才来鲁便利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

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介绍,当前,山东省面临百年难逢的发展机遇,山东的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发布的《若干措施》共有10条具体措施。

放宽外国专业人才年龄限制外国高端人才无年龄限制,外国专业人才的年龄放宽至70岁,70岁以上的根据需要一事一议。

放宽外国专业人才学历要求。对急需紧缺的技能型人才,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本地区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收入4倍的外籍人才等不作学历要求。

放宽外国语言教学人员母语国要求。对取得博士学位的外国人,不作母语国条件要求。对来自英语非母语国的英语专业学士以上学位的外国人,探索实施在线语言和教学能力测试,通过测评合格的人员,不作英语母语国条件要求。

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对外国高端人才,变换用人单位的外国人才,中国公民的外籍配偶或子女等外籍人才,允许在境内直接申请工作许可。

允许用人单位为外国高端人才聘请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用人单位可为外国高端人才聘请1名外籍家政服务人员,可为其办理与外国高端人才相同期限的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

工作及居留许可期限最大化。外国高端人才可办理最长期限10年工作许可及工作类居留许可。外国专业人才办理许可及延期,统一给予2年。

减少重复提交证明材料。变换用人单位的外国人申请工作许可不需再次提交无犯罪记录、体检证明、学历认证材料。申请工作许可延期、变更、注销时,不再要求提供护照原件。

持有外国人才签证人员免办工作许可。在华停留180日期满需要延长签证停留期限的,可在停留期限届满7日前向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延长。

此外,《若干措施》还提出进一步压缩工作许可审批时间。外国高端人才办理工作许可,审批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外国专业人才办理工作许可,审批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办理延期,审批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审批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

实施鼓励性加分政策。对企业急需紧缺的人员、创业型人才、获得过市级及以上表彰或项目资助的外国人、省级财政困难县、省级扶贫任务比较重的县聘请的外国人,以计点积分条件准入时可享受鼓励性加分10分。

张祝秀表示,下一步,山东将积极探索实行国际通用的人才引进、评价、使用、激励办法,更好地发挥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聘请单位的主体作用,加大外国人才引进力度,为外国人才提供更周到热情的服务,让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让山东成为外国人才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热土。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洋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留住城乡肌理脉络 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

山东:留住城乡肌理脉络 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

山东省东中西部自然条件、资源禀赋、文化特色各有不同,各地国土空间规划应当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规划本区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