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梅姨案”受害者申军良:寻子15年,一丝线索都是希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衍峰 张雨 王雷涛

2019-11-19 21: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9日讯 11月19日凌晨2点多,申军良从1800公里外的广州河源紫金县,坐了20多个小时火车硬座,回到济南。因为申军良是“梅姨案”9个受害者之一,也是“梅姨”新画像发布者,所以“昨晚仅睡了一个小时,因为不断有电话打进来,询问”梅姨“画像”。

356010823088779243_副本.jpg

上午十点多,申军良赶到“梅姨”二次画像作者林宇辉的工作室,希望通过闪电新闻向大家传递一个信息:”画像不是重点,被拐儿童家庭才是!”

微信图片_20191119170040.jpg

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期间,申军良主动跟记者讲起了15年前孩子被抢走的整个过程。

“两个人直接不知道怎么搞的,把我们那个房间门锁搞开。先控制我老婆,捆绑完之后又抹药,抹完药之后又套塑料袋,孩子在床上睡觉,他直接抱着孩子就跑了。”

当时正在上班的申军良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后立刻报警,接着马上和同事分头寻找孩子。然而抢走孩子的人早已不见踪影。此后,申军良“只要听到孩子哭,就会站在原来家门口仔细听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孩子。 在孩子被抢后,申军良没日没夜的去寻找,短短两个月就瘦了十几斤,他没有想到这条寻子路会走的这么漫长,因为当年他就知道抢走孩子的不是别人,就是住在旁边的邻居。

钛合金规划_副本.jpg

“当时他们抢完之后,楼下有好多邻居都有看到他们。”申军良说,入室抢走孩子的两个人妻子并不认识,但楼下还有两个接应的人,正是当时住在308的一对夫妻。在抢走孩子后,4个人逃之夭夭。巨大的刺激让原本温柔开朗的妻子一夜之间精神失常。济南到广州相距1800多公里,申军良每年都要往返四五次,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从2016年3月到2017年6月,一年零三个月时间,申军良几乎没离开过广州增城,“我自己一个人,寻人启事印了十几万份,清洁工不让贴,我晚上不睡觉去贴,我明明知道第二天会铲掉我还是要贴,因为我想让更多人看到孩子的信息,看到我在找孩子。“

法大使馆地方_副本.jpg

2017年,申军良听说,自己的孩子聪聪在广州紫金县生活,他又立马赶到了那里。可结果仍不尽如人意。”2017年6月份就知道孩子在广州紫金县,我在那个县城找到不少孩子,但就是我的孩子一直没找到。你要挨家挨户的去看,紫金县80多万人口,你根本看不了。“

4245345_副本.jpg

一上午时间,在林宇辉家中,申军良已经有几十通未接来电,他不断打着哈欠。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梅姨”新画像确实是他通过媒体公布的,因为“寻子心切”,但他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希望通过我们给大家传递一个信息:”画像不是重点,被拐儿童家庭才是!”

闪电新闻记者 张衍峰 张雨 王雷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6秒|夜探高铁“4s店”:360度全方位体检 每次检测零部件以“万”计算

76秒|夜探高铁“4s店”:360度全方位体检 每次检测零部件以“万”计算

日兰高铁(注:正式运行前称“鲁南高铁”)日照到曲阜段通车在即,很多市民在关注动车运行的班次、以及票价的同时,也好奇行驶在日兰高铁线...[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在行动】省委宣讲团赴滨州 淄博 济宁 山东理工大学宣讲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在行动】省委宣讲团赴滨州 淄博 济宁 山东理工大学宣讲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滨州 、淄博 、济宁、山东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干部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聚焦新动能•2019中国侨商山东行”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聚焦新动能•2019中国侨商山东行”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由山东省侨联举办的“聚焦新动能•2019中国侨商山东行”推介会11月1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全球100多位海外知名侨商汇聚一堂,共话创新创...[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这就是山东|青岛崂山:以才兴产 打造国内一流人才高地

这就是山东|青岛崂山:以才兴产 打造国内一流人才高地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指导,中国组织人事报社、中国人才杂志社举办的“2019年(第四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评选...[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山东5G产业新动作:瞄准11大领域 推动5G与垂直行业融合

山东5G产业新动作:瞄准11大领域 推动5G与垂直行业融合

5G时代到来,如何才能抓住新的机遇? 试验网络今年将覆盖济青烟 除了自动驾驶、智能制造 [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