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美同学会主题论坛|大数据带给我们怎样的“忧患”与“安乐”?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李静怡 实习记者 叶佩杉

2019-11-06 16:05:11

178d35c191acb99a213afaaf45c24c2.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6日讯 6日上午,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论坛、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论坛、医疗康养与生物医药产业论坛、高效生态农业产业论坛在山东大厦同时举行。主题论坛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本届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欧美同学会的嘉宾和各产业集聚区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论坛主要围绕城市网络安全、超人工智能、云服务等相关新型信息技术的话题展开演讲,来自欧美同学会中的优秀企业家代表轮流展开发言,各自讲述了自己在不同领域中对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见解。 

66e2b1c1211844328b54b1943ec85c9_副本.jpg

崔晓鑫:持续运营驱动城市网络安全

启明星辰公司的DBG(数据运营业务群组)副总经理崔晓鑫在论坛中就城市网络安全问题进行演讲。他提到,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发展必定将伴生安全问题,不够规范的大数据整合和新信息技术的不确定性会给攻击者带来很大优势,数据安全面临大量隐患。

在发现漏洞隐患后,不仅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还要举一反三,减少相似漏洞的隐患。“不能光发现问题,还要在发现问题之后去及时解决问题。” 崔晓鑫副总经理在论坛中讲道,“完成监管的体系化建设,建立区域机制监测预警,将有益于推动山东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7bf76f7259c5ada2e8a587f5f3735a6_副本.jpg

胡景德:超人工智能推动大数据时代

“超人工智能的大数据来源于人类的意识,是人类意识的产物。” 精通于知识神经元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优秀企业家胡景德在论坛中介绍,“人工智能的形成主要有三大要素,一是弥补贫信息的大数据,二是强大廉价的计算资源,三是优化的算法,这些要素使得人工智能在一定范围内超过了人类。”

大集中式是现如今的通信技术模式,5G时代要求企业处理随时产生的数据,而人工智能成为了良好的大数据时代的推动者。 

4dafb7ff4b8b52398a48bd45437c74c_副本.jpg

刘春:传统产业升级 云服务必不可少

“互联网+”代表的是模式创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代表的是科技创新,而云服务是包容上述要素的新型商业共同体。云服务是以惠及民生为根本的交叉服务行业,运营业态是从简单的买卖关系演化为长期的服务关系。

乾云科技集团董事长、山东可信云信息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春在论坛中讲道,“在整个产业经济发生变革的国际趋势下,云服务行业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以互联网+的思维创造新需求或变革已有需求,从而实现传统业务的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李静怡 实习记者 叶佩杉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