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透明质酸全球产业龙头”华熙生物今日上市 亮眼业绩受投资者青睐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银 巩胜义

2019-11-06 12: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上海11月6日讯 11月6日,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熙生物”)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华熙生物股票代码为“688363”。

华熙生物此次公开发行49,562,556股新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80,000,000股。华熙生物发行价格为每股47.7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36,859.46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24,895.44万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华熙生物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华熙生物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开发有助于人类生命健康的生物活性材料,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华熙生物是国内最早实现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华熙生物持续开展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技术研发,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技术产业化的突破,改变了我国以动物组织提取法生产透明质酸且主要依靠进口的落后局面。

此外,华熙生物凭借自身研发优势,打破国际药品、医疗器械技术和法规高壁垒,进入国际市场。目前公司医药级玻璃酸钠产品在国际上取得了包括欧盟、美国、韩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印度在内的注册备案资质21项。医疗终端产品在国际取得药械类认证11项。

亮眼的业绩表现是华熙生物备受投资者青睐的关键。据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华熙生物的营收分别为73,312.26万元、81,804.9万元和126,314.3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6,942.90万元、22,226.89万元和42,386.00万元,营收与净利润均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930.4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05.9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34.28万元,同比增长69.27%。

据悉,华熙生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包括对于研发体系的提升改造,现有主营业务产品的产能扩张,透明质酸终端新品的产业化生产。相信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华熙生物的市场占有率、资产规模、营业收入规模等将得到进一步提高。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有助于公司扩大主营业务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并提升市场地位。

闪电新闻记者 陈银 巩胜义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陈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调整8处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涉青岛枣庄泰安等

山东调整8处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涉青岛枣庄泰安等

同意对新泰太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进行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