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丨济南卧虎山水库新设置40多个防溺水警示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胡珂

2019-06-23 20:55:06

齐鲁网6月23日讯 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每周一期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和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进入6月份以来,山东未成年溺水事件多发。防溺水不仅是对学生进行教育,还要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进入汛期以来,卧虎山水库管理处加大了对水库周边隐患的排查整治,尤其是在水库南岸,有几处小路可以直达库区水域,虽然岸边都设置了防护网和禁止垂钓公告,但有的游客为了进入水库游泳或者钓鱼还是会破坏防护网。

“库区每个月大约有一到两处会遭到游客和垂钓人员的破坏,有的用管钱直接绞断,还有就是几个人用力压弯,能够直接进入库区,巡查队员发现的话会进行批评教育、劝离库区,如果发现垂钓人员不服从批评教育,没收他的非法工具。”济南市卧虎山水库管理处巡查员康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水库管理处表示,每天都有巡查人员围绕库区进行巡查,发现防护网被破坏会及时修复。省政府安委会日前发出的通知,不仅要求对水域的隐患进行排查整治,还要求在池塘、水库、深沟、拦河坝闸等重点区域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锦阳川和锦云川是卧虎山水库的两条支流,两条支流交汇处的河道,因为不是全封闭状态,人员可以由河道进入水库,为了提醒群众,水库今年在这个位置新设置了一个防溺水警示牌。

康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雨季期间,这个地方会出现水非常深的这种情况,会产生危险。在他身后的警示牌的内容是“水深危险,回头是岸”,就是告诫游客及村民为了自身的安全,远离这些危险区域。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卧虎山水库已在村庄、公交车站牌以及一些能够直接进入库区的路口处新设置了40多个警示牌。

“制定了防溺水工作预案、应急预案、工作措施和相应的工作制度,我们还向游客、周边村民学校发放了“致游客的一封信”“致家长的一封信”以及防溺水倡议书,列举了大量的防溺水知识。”济南市卧虎山水库管理处安全科科长万传训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胡珂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0秒丨比空调房更舒服,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等你来!

80秒丨比空调房更舒服,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等你来!

有没有比空调房更好的地方?济南市6处人防纳凉点等你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6-23
免费发放3万份跨区作业证,设601个农机服务站……山东打造暖心三夏

免费发放3万份跨区作业证,设601个农机服务站……山东打造暖心三夏

免费发放3万份跨区作业证,设601个农机服务站……山东打造暖心三夏[详细]
齐鲁网 2019-06-23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荣昌制药:挑战新的不可能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荣昌制药:挑战新的不可能

攻克一项关键技术,激活一个高端产业。荣昌制药十年磨一剑,深耕生物医药国际科研前沿,为企业发展打开空间,也为山东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增添...[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齐鲁交通:标准化施工打造品质工程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齐鲁交通:标准化施工打造品质工程

高温天气持续,齐鲁交通发展集团4万多人奋战在施工一线,以标准化施工打造品质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