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齐鲁交通:标准化施工打造品质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王舒薇 临沂台 姜自润

2019-06-22 21:05:06

齐鲁网临沂6月22日讯 高温天气持续,齐鲁交通发展集团4万多人奋战在施工一线,以标准化施工打造品质工程。


微信截图_20190622200817.png

在董梁高速新宁段的施工现场,数台压路机和摊铺机正在进行路面基层施工作业,这也标志着董梁高速新宁段正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董梁公路新宁项目办总工程师周美军说:“仅半年的时间就具备了路面施工的条件,真正体现了齐鲁建设的速度。”

微信截图_20190622200841.png

董家口至梁山高速公路新泰至宁阳段全长60公里,计划2020年底通车。工程开始立项,就制定出详细的标准。

董梁公路新宁段总监办总监理工程师高晋表示:“把我们每一道工序和施工工艺全线统一标准,让每一个参建的人员参建的队伍都有章可循,有标准可依。”

截至目前,这项工程已制定了11项工艺标准。为加快推进建设,项目还研发和引进了新技术新装备。

董梁公路新宁段一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王焕东介绍说:“这个箱梁的自动喷淋养生是我们通过APP实现对它远程控制,无人值守,提高了工作效率。”

微信截图_20190622200902.png

在桥梁钢筋加工车间,记者发现有一台焊接机器人正在这里负责焊接钢筋,焊点更精确稳定,每天不仅少用3名焊接工人,钢筋笼制作效率还提高了20%。

到目前,董梁高速新宁段已完成年计划投资的54.76%。今年,齐鲁交通投入228.5亿元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其中,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力争今年8月建成通车,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10月建成通车。

微信截图_20190622200912.png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建设管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磊生表示:“加快工程建设转型升级,由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以信息化为抓手,提高施工技术的科技含量和劳动生产率,实现精益建造,高速公路建设提质增效。”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王舒薇 临沂台 姜自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给年轻人的这个建议你同意么?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给年轻人的这个建议你同意么?

深潜•走进日照|王石建议年轻人:要学会休息 要懂得调节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这样建议年轻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这3个人3个集体成为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这3个人3个集体成为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这3个人3个集体成为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毛主席接见过的他,94岁还“上班”,只为唤醒迷途中人

毛主席接见过的他,94岁还“上班”,只为唤醒迷途中人

浙江省玉环市坎门街道,每天清晨,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都会准时走出一栋老式居民楼去上班。他叫郭口顺,今年94岁。邻居们都说,他比年轻人还...[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今日聚焦追踪|汶上县实现法院保全事故车辆全免费

今日聚焦追踪|汶上县实现法院保全事故车辆全免费

​昨天,今日聚焦专栏报道了汶上和莒县等地在法院保全事故车辆期间,高价停车费问题,节目播出后,汶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连夜进行整改。[详细]
齐鲁网 2019-06-20
山东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四成

山东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四成

旱!山东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今年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四成[详细]
齐鲁网 2019-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