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丨淄博5年前推出网上办证系统,为何至今仍无法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2 20:42:06

齐鲁网淄博6月22日讯 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山东各地都划定了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禁区范围,并规定了禁行的车辆种类。如果被禁行又确实需要通过禁区的,可以向当地交警部门提出申请,办理禁行区域道路车辆通行证。最近,淄博的许多货车司机向记者反映,这张小小的通行证,办理起来却特别不方便。

淄博1_副本.jpg

唐华路位于桓台县的西北方向,是进入桓台县城的一条重要道路。今年5月1号起,这条路被划为了全天禁行区域。货车司机张先生就住在唐华路附近。禁行后,张先生想要开车回家成了一件麻烦事。

淄博2_副本.jpg

回家的道路成了禁行路段,要合法通过就必须得办理禁区通行证。禁区通行证只能是在工作日办理,有效期一般是1天,最长不超过7天。于是张先生每次开车回家,都要去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桓台便民中心办证。张先生家离行政审批服务局便民中心大约20公里,来回差不多得需要1个小时左右。

淄博2副_副本.jpg

很多外地来淄博的司机要先把货车停放在市郊,打车进城办证,拿到了证再打车回去,更是不方便。要是赶到星期五下班后,只能等到星期一才能办理。

淄博5_副本.jpg

早在2014年,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推出了一种网上办证系统,并在全市范围内投入使用。车主可以登陆网站并提交资料,通过申请后,可以自行打印通行证,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可司机们说目前这个网上办证系统根本不能使用。

淄博5副_副本.jpg

在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便民中心,我们也得到了答案。原来还是可以的,自从去年年底就无法使用了。对于网上办证系统停用的原因,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做出答复。

淄博3_副本.jpg

那么淄博市其他区县能否使用网上办证系统呢?在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一直就无法使用。

淄博6_副本.jpg

除了网页上的办证系统以外,2014年7月16日,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推出过一个名叫“智行淄博”的APP。里边包含了《禁区通行证网上办理系统》,市民在“机动车通行证”办理模块,可以下载、安装和使用这个系统,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审办车辆禁区通行证。

淄博7_副本.jpg     

那么这个APP目前能用吗?在淄博市良乡物流市场,一名货车司机下载并注册了智行淄博APP,现场试用了其中通行证模块的功能。经过接近20分钟的反复试验,最后结果是下载失败。

淄博8_副本.jpg

2014年就公开承诺的网上办证、APP办证功能,为什么到今天仍然不能使用呢?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系统还在完善正在调试中。

淄博9_副本.jpg

一个便民系统,试用了5年仍然还在调试中无法使用,网上办证系统既然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那么就应该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便捷。如果只是单纯的走形式,到头来不仅事情办不好,群众也不会满意。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柴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给年轻人的这个建议你同意么?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给年轻人的这个建议你同意么?

深潜•走进日照|王石建议年轻人:要学会休息 要懂得调节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这样建议年轻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这3个人3个集体成为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这3个人3个集体成为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这3个人3个集体成为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毛主席接见过的他,94岁还“上班”,只为唤醒迷途中人

毛主席接见过的他,94岁还“上班”,只为唤醒迷途中人

浙江省玉环市坎门街道,每天清晨,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都会准时走出一栋老式居民楼去上班。他叫郭口顺,今年94岁。邻居们都说,他比年轻人还...[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今日聚焦追踪|汶上县实现法院保全事故车辆全免费

今日聚焦追踪|汶上县实现法院保全事故车辆全免费

​昨天,今日聚焦专栏报道了汶上和莒县等地在法院保全事故车辆期间,高价停车费问题,节目播出后,汶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连夜进行整改。[详细]
齐鲁网 2019-06-20
山东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四成

山东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四成

旱!山东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今年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四成[详细]
齐鲁网 2019-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