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免费发放3万份跨区作业证,设601个农机服务站……山东打造暖心三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9-06-23 09:49:06

齐鲁网济南6月23日讯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今年三夏,全省组织180万台(套)农业机械上阵,抢晴天、战阴雨,实现了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和夏玉米适时播种,特别是采取便民、惠民、利民等多项措施,着力打造暖心三夏。

畅通三夏跨区作业绿色通道

3月中旬,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与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联合下发了农机跨区作业通告,为跨区机收的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了制度保障;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3万份,机手凭借跨区作业证免缴道路通行费;联合省交通运输厅为三夏农机作业技术服务车办理了248个通行证,5月1日—6月30日技术服务车凭证免缴高速公路通行费。

石油不停供、不断供、不限供

通过“山东省农业12316”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及时为机手发布全省麦收进度信息和重要天气预报,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的小麦严重倒伏等问题,指导机手正确调整机具抢收小麦,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各地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服务,并协调石油企业对三夏农机作业用油实行优先优惠加油,保证不停供、不断供、不限供;在全省交通要道设立了601个农机跨区作业接机服务站,引导本省和外来机械迅速转场、有序流动,并为机手免费提供毛巾、热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让机手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帮扶困难家庭

今年,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专门下发通知,对开展三夏扶贫助困提出明确要求,各地依托8500多家农机合作社,力所能及地为农村军、烈、孤、困、寡等群体提供优先、优质、优惠、免费等“三优一免”农机作业服务,让困难家庭体会到更多社会温暖。组织全省4000多家农机合作社开展“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为农民提供“保姆式”的“收、种、管、运、销”一条龙全程托管服务308万亩,让农民轻松过麦、科学种田,实现了“文明生产、体面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荣昌制药:挑战新的不可能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荣昌制药:挑战新的不可能

攻克一项关键技术,激活一个高端产业。荣昌制药十年磨一剑,深耕生物医药国际科研前沿,为企业发展打开空间,也为山东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增添...[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齐鲁交通:标准化施工打造品质工程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齐鲁交通:标准化施工打造品质工程

高温天气持续,齐鲁交通发展集团4万多人奋战在施工一线,以标准化施工打造品质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给年轻人的这个建议你同意么?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给年轻人的这个建议你同意么?

深潜•走进日照|王石建议年轻人:要学会休息 要懂得调节 深潜•走进日照|“会休息才会工作 ”王石这样建议年轻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毛主席接见过的他,94岁还“上班”,只为唤醒迷途中人

毛主席接见过的他,94岁还“上班”,只为唤醒迷途中人

浙江省玉环市坎门街道,每天清晨,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都会准时走出一栋老式居民楼去上班。他叫郭口顺,今年94岁。邻居们都说,他比年轻人还...[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