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菏泽开发区:一个项目专班帮 做与时间赛跑的项目服务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婉聪 郑茂生 刘银春 刘海宁 菏泽台 王子夏

2019-04-08 20:47:04

齐鲁网菏泽4月8日讯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竞赛大比武,菏泽开发区政府成了与时间赛跑的“项目服务人”,既比项目,更比时间,比服务质量。去年7月,开发区开始洽谈精进电动科技项目, 9月在儒商大会上签约,10月就正式落地,12月初具生产能力,创造了菏泽“双招双引”的新速度。

QQ截图20190408202750.png

在菏泽开发区精进电动7号厂房里,一条完备的生产线已经就位,企业今天正式实现“量产”,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两个月。可一开始,企业压根没想到会在菏泽开设分部。

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厂长于业鹏说:“在我们印象里面,北方政府的效率,包括服务意识,和南方江浙一带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精进电动是我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行业的领军者,也是我国汽车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第一个走出去的企业,与美国克莱斯勒、一汽等知名企业都有合作,公司更是在北京、上海等地有自己的产业分布。打算继续开疆拓土的精进电动,一开始就把目光瞄向了广东等南方城市,没想到南下考察途中,菏泽主动创造了一个见面的机会。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福龙说:“2018年的7月10日,我们听说他的一个负责人要南下洽谈项目,就打电话恳请他在济南西高铁站多停留一会,然后我们这边开车赶赴济南高铁站,在那洽谈了一个多小时。”

QQ截图20190408202202.png

正是这一个多小时的洽谈,让精进电动感受到了菏泽的诚意,考虑到菏泽“天下之中”的地缘优势和劳动力市场,双方有了合作的意向。企业提出希望可以“拎包入住”,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厂房,8栋被僵尸企业闲置了两年的厂房引起了开发区注意。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招商一局副局长高翔说:“原来就相当于是毛坯房,比较粗糙的,我们现在按照精进的要求,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改进。” 

经过谈判,开发区成功腾笼换鸟,10月就让精进落地菏泽。由开发区提供外包服务,双方拟出了一份特别详细的厂区建设需求表,内容细化到了上百项。

QQ截图20190408202238.png

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厂长于业鹏说:“比如我们提出来保温隔热的要求,我们提颜色的要求,连色卡的号我们都提出来了。有政府的帮助,我们就可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生产线的建设上,这样的话效率也会提高很多。”  

另一边,企业手续也在同步办理,精进电动只要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开发区带队前往济南跑手续。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招商一局副局长说:“他们大概是前期第一次去了,和最后一次拿证的时候去了,剩余的就是我们去了五次,比企业去了一倍还多。”

QQ截图20190408202322.png

建设、手续审批同步进行,不到半年,精进就初具生产能力。从没想到会落地菏泽,到没想到速度会这么快,企业的建设记录在不断被刷新。

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厂长于业鹏说:“真的是没有想到这边政府的效率这么高,而且服务这么好,和南方比,从我们公司的角度来讲,不差,甚至有些地方还要比他们更好。”

以商招商,在引进精进电动的同时,开发区又配套引进了海格汽车、中信戴卡汽车零部件制造、智行者无人驾驶汽车等项目,正在打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福龙说:“‘围墙以内的事情是企业的,围墙以外的事情是我们的’,无论大项目小项目都有一个班子来实行服务,‘包保帮办责任制’,一个团队来包这个项目,力争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吴婉聪 郑茂生 刘银春 刘海宁 菏泽台 王子夏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