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力争到2020年 济南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150万亩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9-04-07 08:49:04

齐鲁网济南4月7日讯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日前,济南市组织编制了《济南市蔬菜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在继续做大、做优、做强市级蔬菜标准园和应急菜田项目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完备的蔬菜生产示范区、蔬菜产业专业村和现代农业(蔬菜)示范乡镇,力争到 2020年,济南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150万亩以上(其中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以上),总产量650万吨,农民年人均增收10%左右,蔬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蔬菜自给率达70%以上,科技贡献率达60%,农机农艺结合率达到60%以上,蔬菜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格局基本形成,蔬菜的供应保障能力、应急调控能力、质量监管能力和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蔬菜产业在农民增收中的作用明显加大。

具体来说,要重点打造“3112”工程。抓好3个蔬菜优势产业带,即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为主的50万亩设施蔬菜产业带,以市中、槐荫、天桥、长清、历城五区为主的15万亩叶菜(速生菜)优势产业带,以章丘区、商河县、平阴县、长清区为主的特色蔬菜优势产业带;重点抓好历城草莓、章丘大葱、平阴马铃薯、长清归德蔬菜、商河大蒜、济阳黄瓜等10个万亩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重点抓好平阴孝直镇、章丘高官寨街道办、济阳曲堤镇等10个以蔬菜产业为主的现代农业示范乡镇;突出抓好200个以蔬菜专业村为主导的市级标准园和应急菜田。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