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1号线11个车站出入口详细信息来啦,这些入口暂不开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6 20:03:03

齐鲁网3月26日讯 济南地铁1号线将于4月1日商业运营,很多小伙伴翘首以盼。小编在纠结到时要约小伙伴去玩耍,是在A出入口还是B出入口碰头呢?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地铁出入口编号是咋编制出来的?又有啥讲究呢?

一般来说,地铁出入口编号主要为英文字母编号和数字编号。在目前我国在建和已建地铁的城市中,采用字母编号的城市占大多数,如北京、天津、西安、成都、武汉等都是采用大写英文字母编号,可有效提高地铁车站导向信息辨识的效率。和多数城市一样,1号线出入口编号也是统一用大写英文字母编号。同时,按照自然方位角结合车站方位角,顺时针旋转进行定位命名。

具体来说,相对车站西北角方向采用A进行编号,东北角为B出入口,东南角为C出入口,西南角为D出入口。如西北方向含多个出入口,则按照A1、A2……等序号依次排序。如果某个方向有预留出入口,也会同时进行编号,便于后期进行统一辨识。

济南地铁1号线高架车站只有2个出入口,所以设置为A、B出入口。由于地下站出入口比较复杂,在这些命名基础上会有微调。

99999999998888888.jpg

目前1号线有哪些出入口开放呢

小编整理了一份信息表

记得收藏哟

123321.jpg

222222222.jpg

3333333333.jpg

济南地铁1号线4月1日正式售票,早6点发车WiFi全覆盖

特别提示:4月1日早6:00,地铁1号线首班车将在工研院站和方特站同步对向始发,开始商业运营。

济南地铁APP是济南地铁互联网票务平台唯一官方应用。济南地铁APP正式版已登陆安卓应用宝、苹果App Store,大家要记得赶紧下载奥。

[责任编辑: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