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所有山东人 这有一封来自北川24万各族儿女的感谢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30 14:48:01

timg_副本.jpg

北川新县城

齐鲁网1月30日讯 山东人民与北川人民,水乳交融、心心相印。在2019春节来临之际,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羌族自治县政府发来感谢信,通过本网向山东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恩。感谢信中提到,山东亲人心系北川、情系北川,始终把北川当作山东的一个县,助力北川发展再谱新篇,感谢山东为北川发展注入了活力。

感谢信原文如下:

感谢信 

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带着全县24万各族儿女的深情厚谊,向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山东省委、省政府和1亿山东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山东亲人心系北川、情系北川,始终把北川当作山东的一个县,助力北川发展再谱新篇。感谢你们为北川发展注入了活力,山东省委、省政府视北川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来自山东的资金、技术、人才、理念源源不断地输入北川,带动北川干部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产生了人才支援和智力支持的双重效益。感谢你们为北川发展提供了动力,山东发展投资集团与北川共同设立5亿元规模的产业发展基金,“迪梦小镇”、老片口旅游项目等加快实施,先后签署《峡山-北川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等9个战略合作协议,新增单县等5个友好城市,两地合作深入推进。感谢你们为北川发展增强了魅力,以举办“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民族风筝节暨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选拔赛等活动为载体,诚邀山东亲人“回家”,推动“孔子故乡”与“大禹故里”紧密相连、水乳交融、心心相印。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永远记录着奋斗者的足迹。回望2018,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着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综合实力晋级升位,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连续4季度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斩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四连冠”、“全省农民增收先进县”“五连冠”,在全省175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再晋升3位,在全省51个少数民族县中综合排名再晋升2位,连续2年蝉联全省少数民族县“前十强”。对上争取成果显著,全年争取各项资金近20亿元,通航机场场址正式获得中央军委批复,实现北川干群追求4年多的梦想!茂盐高速被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九绵高速北川段加快推进,北川未来区位条件将进一步改善。改革经验国省推广,“360党支部”回炉锻造问题党员做法被中央改革办《改革情况交流》刊载推广,“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入选四川40个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并在全省推广。作为全国唯一受邀的县参加“2018年应急管理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安全发展论坛”并发言,北川防灾减灾经验走向世界。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全力抗击“6·24”“7·10”特大洪灾及“7·23”风灾等自然灾害,连续十年实现因灾零伤亡。成功举办“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平安北川”满意度测评全市第一。这一切都饱含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倾情帮扶,北川人民将永远铭记!

北川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远牢记山东省委、省政府及齐鲁人民的恩情,倍加珍惜北川山东人民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满怀感恩之情,鼓足奋进之志,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各项工作,以责任和担当书写“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的壮丽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的无疆大爱!

衷心祝愿山东亲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纳吉纳鲁!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9年1月

 

[责任编辑:杨本敬、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