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校以来第一位!28岁美女博士获聘山东农业大学教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王怀森

2018-11-18 10:18:11

5bee9905a07aecdd2603cd2c_640_副本.jpg

年仅28岁的博士苏斐,成为山东农业大学建校以来年龄最小的教授。(山东农业大学供图)

齐鲁网济南11月18日讯 日前,山东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工作结束,年仅28岁的苏斐获聘“教授”,这位“90后”女博士成为本次职务竞聘最年轻的教授,也是山东农业大学建校以来年龄最小的教授。

记者从山东农业大学官网获悉,山东农业大学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共有368人获聘正高级岗位,752人获聘副高级岗位,562人遴选进入新一轮“1512工程”。

今年28岁的苏斐,本科曾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自动化专业,2012年考入天津大学硕博连读,期间赴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系任研究助理,并作为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到美国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深造。

“今年年初学校的真诚邀约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学校对学术的尊崇和对人才的尊重。”之所以选择回母校任教,苏斐表示是学校的真诚打动了她,“山东农大是我的母校,有一种挥之不去的亲近感。”而比这种“亲近感”更让她动心的是学校为她营造的科研和创业条件。“无论是启动经费,还是生活条件,学校都想得很周到。我是抱着大干一场的决心回来的。”恰逢本次专业职务竞聘,与很多同事、甚至是自己的老师同场竞聘,作为只有28岁的一位“新人”,心里确实有点“不踏实”,“总担心会论资排辈,又担心专家们觉得自己太嫩,直到结果出来,自己才长舒一口气。”

苏斐说,这几天收到了太多的祝贺微信,很多都没顾得上回复,但是自己曾经在美国同窗就读同学的微信,她都一一回复了,不仅是为了表示感谢,更是要告诉他们,山东农大是一个可以成就青春梦想的地方,欢迎一起来开创美好明天。

山东农业大学官网公布的苏斐个人简历显示,苏斐,女,1990.01,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农业大学第四层次引进人才。

工作与教育经历:

2018.01-至今山东农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

2012.09-2018.01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连读

2016.09-2017.09美国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015.11-2016.05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系,研究助理

2008.09-2012.07山东农业大学,机电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

主要研究方向:

1、类脑智能;2、神经控制工程;3、图像处理

主要科研项目:

1、山东农业大学第四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项目,在研,主持,120万,2018.01-2022.12。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皮层振荡的帕金森状态闭环控制研究”,在研,主持,26万,2019.01-2021.12。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帕金森β振荡的产生与抑制的推-拉机制研究”,在研,参加,27万,2018.01-2020.12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针刺神经多时标复用编码机制研究”,在研,参加,58万,2017.01-2020.12。

发明专利:

1、魏熙乐, 刘宇, 苏斐, 王江,李会艳,邓斌,刘晨,于海涛,张镇,基于有限元分析的深部脑刺激电极阵列结构

2、王江, 苏斐, 刘宇, 李会艳, 邓斌, 刘晨, 魏熙乐, 于海涛, 张镇, 基于机器学习的深度脑刺激电极阵列优化系统

3、王江, 苏斐, 李鸿基, 李会艳, 刘晨, 邓斌, 魏熙乐, 于海涛, 帕金森状态的闭环神经刺激仿真系统

主要讲授课程:

主讲本科生《数字电子技术》、《自动化专业英语》、《自动控制原理》、《电子学》等专业基础课程。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怀森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