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0名山东游客安全抵港 普吉岛暴风雨亲历者讲述惊险时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2018-07-06 12:47:07

齐鲁网7月6日讯 7月5日,泰国普吉府普吉岛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造成两艘载有127名的中国游客船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而在当天,珊瑚岛上超过300多人的山东旅游团正在观光游玩。在遭遇特大暴风雨后,下午4点半,山东旅游团的游客乘坐多艘快艇,全部安全返回普吉岛。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此行的亲历者,讲述了他们遭遇的惊险时刻。

微信图片_20180706105226.png

图为正在等待上船返程的山东游客

济南游客李涛向记者回忆5日的经历,感慨一身冷汗。当天下午普吉岛海域暴风雨来的非常快,之前还是晴天,一会的功夫就变成了特大风暴。李涛一行人在剧烈摇晃中,陆续登上了返回的快艇。返回途中,由于风浪过大,船只颠簸摇摆甚至达到90°,前行的能见度也极差,最低甚至只能看清一两米。

微信图片_20180706105215.png

 图为返程时的山东游客

微信图片_20180706105221.png

图为正在返程中的游客

在返回途中,有经验的船长认为风浪太大,当即决定返回出发点珊瑚岛,在珊瑚岛停靠点停留十几分钟后,看风浪少许转小,又再次出发返回普吉岛主岛。平时这艘快艇从珊瑚岛返回普吉岛,时长仅10分钟即可到达,而在特大暴雨中,快艇剧烈摇摆前行,用了40分钟才赶回到普吉岛。当山东旅行团顺利抵达普吉岛后,大部分游客都被摇晃的身体不适。由于雨水较大,旅行团中八成的游客的手机也都进水,不能正常使用。

微信图片_20180706105218.png

图为普吉岛海域特大风暴

据济南游客李涛讲述,他们是当天较晚返回普吉岛的一批游客。由于风浪较大,来接他们的快艇并没有提前赶到。当时李涛询问是否可以先乘坐码头上已经停靠的快艇返回,船员向他们解释是在等待自由行的游客。后来,接旅游团的快艇才赶过来,当他们乘船返回后,珊瑚岛上仅剩停靠的三艘船。李涛向记者透露,他们询问是否可以先乘船返回的那艘船,应该就是后来发生倾覆的船只。李涛讲到这里,倒吸了一口冷气。

据了解,每年7到9月都是泰国的雨季,天气变化非常快,艳阳天与暴风雨时常只隔十多分钟。在这里,闪电新闻记者提醒各位前往普吉岛旅游的游客,雨季游览时,若天气不好,选择出海游玩一定要慎重。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5秒 | 普吉岛发生两起翻船事故 济南游客回忆险些乘坐倾覆船只

55秒 | 普吉岛发生两起翻船事故 济南游客回忆险些乘坐倾覆船只

7月5日下午,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海域,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暖心闻⑧丨这是我羡慕的青春,这是我热爱的祖国!

暖心闻⑧丨这是我羡慕的青春,这是我热爱的祖国![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