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雪真大!山东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部分客运船舶停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孙伟 编辑 贺晓菲

2018-01-29 08:54:01

齐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记者 孙伟 编辑 贺晓菲)1月27日开始,山东迎来大范围的降雪,降雪加上低温产生的路面结冰,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

高速封闭,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暂缓发车

山东省内高速从1月27日傍晚全线封闭,国道省道因为路面结冰也进行了大规模封闭。在高速入口处,等待放行货运车辆排起了长龙,有的司机已经等了整整一夜。

高速、国道省道的大规模封闭也使全省的长途客运暂时全部停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闻发言人李昂表示:“由于现在高速公路依然处于封闭状态,而国道和省道部分道路结冰和积雪,情况似乎没有完全消除,车站出于安全考虑,对班车进行了暂缓发车的处理。一旦道路具备通行条件,我们会加大运力,迅速的把旅客运输出去。”

虽然候车大厅内仍有不少旅客在等候路况好转,同时也有许多乘客放弃等待改签其他日期车次。对此,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闻发言人李昂也表示:“针对这次的大雪天气,如果这个旅客选择择日出行的话,那么这个客票在3日内都是有效的,可以到总服务台免费的办理退款改签,没有任何手续费。”

随着28日中午的气温回暖和路面除雪措施的加强,山东省内主要高速线路和国道省道的部分路段已经恢复通行,长途客运站的部分线路已陆续恢复通车。

积雪结冰,城市交通事故率上升

降雪的影响不仅只限于高速路和国道省道,积雪加上结冰,也让各个城区内道路异常难走,交通事故率也比往常多出不少。

在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七中队队长高明表示,因积雪结冰,道路事故比平时的数据提升了三倍多。

临沂市民王纪中说,从他家到金一路的高架桥路口,原先只需要走个五七六分钟的路程,现在走了二十多分钟。

淄博市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刘鹏也提醒驾驶员:“上路的时候驾驶车辆一定要谨慎驾驶,小心慢行,不要急加速,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避免造成车辆侧滑侧移,发生事故。”

铁路职工经紧急作业,列车运行秩序已恢复

降雪加低温,部分铁路段出现了冻雪现象,致使济南去往青岛、杭州、上海方向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济南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旅客就近列车出行,根据列车晚点情况,增开4个改签退票窗口,满足旅客改签、退票需求。上万名铁路职工,连夜对铁路道岔、转辙机等设备不间断地喷防冻液、清扫积雪。目前,列车运行秩序已经恢复,旅客出行畅通。

今天渤海海面风力由6级增至7级,阵风8到9级,受大风影响,蓬莱至长岛间的部分客运船舶停航。航空方面,今天早上济南机场出港航班经过短暂除冰雪作业后顺利起飞,各班次航班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崔维莉、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