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家义在青岛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就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庆 李侠

2017-12-06 07:20:12

齐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12月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发展海洋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胡敦欣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院士、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所长李铁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院长郭文、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防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海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重大战略咨询研究、高等教育与人才培养、资源开发与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平台建设、生态保护与海岸线打造、生物产品研发等海洋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家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刘家义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多年来对发展山东海洋经济、推进海洋强省建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立足山东、放眼全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不少高招实招,我们将认真疏理研究,积极协调做好有关工作。山东是海洋大省,绵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海域为山东发展海洋经济、拓展发展新空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是实现强省建设目标的应有之意,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研究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具体措施。要摸清我省海洋发展的底数和实情,坚持陆海统筹,做好发展战略规划。要提供有效的法律、人才和运行机制保障,做到有序分步开发。要下大气力保护好海洋,采取有力措施防治海洋污染,坚决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行为,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省和青岛市领导李群、张江汀、孟凡利,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董光强、李娇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